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要諸葛亮負責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只要三天,並立下了軍令狀。 

  周瑜吩咐軍士們故意遲延,造箭的材料不給他準備齊全,到時候造不成,定諸葛亮的罪。 

  諸葛亮向魯肅借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個士兵。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扎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 

  魯肅答應了,並且按照諸葛亮的要求一一照辦了。 

  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上,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一字擺開,叫船上士兵擂鼓吶喊。 

  這時江上霧很大,曹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發現敵人突然來攻,不敢出動。叫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射箭,不讓敵人近前。 

  等船的兩邊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吩咐軍士們齊聲喊:“謝謝曹丞相的箭。” 

  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江上霧還沒有散,追也來不及了。 

  當周瑜派五百士兵來搬箭時,諸葛亮已經把十萬多支箭備齊了。 

  魯肅把諸葛亮借箭的經過告訴了周瑜,周聽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不如他。”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