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之草船借箭(改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之草船借箭(改良)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來人啊!” 周瑜叫道  

 “大都督有何吩咐?”   

 “怎麼這麼冷,快開空調!”   

 “是!”於是僕人打開了進口的松下空調。   

 “呵呵,空調間里,把酒當歌,人生幾何啊”周瑜自言自語着。   

 “報!………………………………”只見一軍士快步走入軍帳中,“稟報大都督,我軍中箭支已經用完了。”   

 “哦?………………”周瑜眼骨碌地溜一轉心想:這到是個好機會,那諸葛亮自稱什麼卧龍大學畢業的軍事大博士的,讓他來造箭,看他咋樣?若真是人才,乘機殺之,以滅後患。   

 “好,我知道了,快去劉備軍中請諸葛軍師來我這兒。”   

 “是,大都督!”   

  不一會兒,諸葛亮就來了。   

 “哎呀!軍師這麼快就趕來啦!有失遠迎!”周瑜十分驚訝。   

 “呵呵,我主公看我騎不好馬,就給我買了一輛掏糞車,今天都督有請,我不敢怠慢,就拉着趕來了。”諸葛回答說。   

 “可是,掏糞車現在不是不能上牌照嗎?”   

 “呵呵,我上的是:,不出去就是了。”諸葛又回答說。“不知大都督請我來有何事啊?”   

 “哦哦,是這樣的,”周瑜笑了笑,“我軍中現在缺箭,軍師也知道沒有箭支我軍將不能戰鬥,此時………………”   

 “原來如此,都督!我願負責造箭,不知都督何時要完工啊?”   

 “哦!軍師既然如此慷慨,那就有勞了,不知十萬支箭明天可否完工啊!”周瑜滿臉陰笑。   

 “什麼?明天?你有沒有搞錯啊!”諸葛亮吃驚不小。   

 “呵呵,我只是在開玩笑,十天您看如何。”周瑜又說。   

 “三天!三天之內完工。”諸葛亮胸有成竹地說。   

 “啥?你有沒有搞錯哦!軍中無戲言。”   

 “都督,我願意立下軍令狀,如若三天之內不能完成,甘受軍法。”   

 “好,軍師有膽識,拿筆墨來,對了用我那支派克鋼筆………………”   

 “我若完成了使命,到時大都督可要請客梅龍鎮酒家刷一頓啊!”   

 “哈哈,一定一定………………”   

 就這樣周瑜令諸葛亮立了軍令狀,三日之內建造十萬支箭。   

 第二天,諸葛亮正在軍中休息,魯肅開車來到。   

 “哎呀!原來是子敬來了,快快裡面坐。”諸葛亮笑着走出軍帳。“不知子敬來此處何事啊?”   

 “哦!沒什麼事,只是問問軍師近來身體可好,我送的腦白金吃了嗎?”魯肅有點慌神。   

 “哈哈,我看子敬噓寒是假,為都督探聽情報是真啊。”諸葛亮笑着說。   

 魯肅左右看了看沒人,抓緊諸葛亮就說:“哎呀!軍師糊塗啊!軍師明知大都督欲要害你,還為何要答應他三日之內建造十萬支箭呢?”   

 “可我卻有此能耐啊!”諸葛亮回答說。   

 “不可能啊!”魯肅反駁道,“不要說箭呢!連造箭的鋼鐵都沒有啊!誰都知道,首鋼、馬鋼、鞍鋼、邯鋼都是曹操手下的。而武鋼又是蜀中劉璋之鋼鐵基地,我們東吳只有一個寶鋼,而且每年鋼產量只有幾百萬噸,連造房子都不夠呢?怎麼可能再造箭?莫非軍師要用木箭,現在大家都在倡導環保意識,如此破壞森林之事軍師萬萬不可為啊!”   

 “呵呵,”諸葛亮笑道“不用鋼鐵,也不用木材三日之內我必籌齊十萬支箭。只是需要子敬幫我弄點東西。”   

 “什麼東西?”魯肅問道。   

 “我都把它打印出來了,子敬自己看吧,不過此事萬萬不可讓大都督知道,如若不然,我命休矣。”   

  魯肅拿過紙來看了看,只見寫着大船十數條,每船有草人百個、擊鼓手若干………………等等。魯肅看不明白、也想不明白。可剛想問個究竟,諸葛亮先說了:   

 “不要多問,湊齊東東,明日五更你來我處取箭,記住千萬不可讓大都督知道啊!”   

 魯肅回到周瑜處,周瑜忙問:“子敬,那諸葛亮如何說來着?”   

 “孔明只是說了不用我們的弓箭製造流水線、和我們的寶鋼鋼鐵,我聽說他自己開了個鋼鐵公司叫卧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他是該公司的董事長。他還說什麼卧龍鋼出口海內外。”魯肅看上去文質彬彬,可吹牛的本事也不小啊!   

 “什麼,什麼?卧龍鋼?我怎麼沒聽說過。”周瑜有點驚訝,“不過也沒關係,再怎麼說,三天也不可能造成十萬支箭,又不是在21世紀………………”   

  第三天五更,天還沒亮。廣播中的新聞已經開始出聲了。“東吳聽眾朋友們,早上好。現在報告天氣預報:晴到多雲,早晨有超濃霧。今天的最高溫度1度,最低1度。有0.00000000000000000000001厘米厚的薄冰,請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碼頭的電子指示牌上也寫着:現在大霧,100噸以上的所有船停航。孔明號這邊卻正要出航。   

 “軍師不是要我來取箭的嗎?”魯肅疑問道,“又為何起帆出航啊?”   

 “呵呵,子敬只管與我飲酒,一會兒你就知道了。”諸葛亮笑道,“來來來,嘗嘗我這瓶人頭馬XO,是外國進口貨啊………………”   

 不一會,船就行到了江中央,魯肅這下真的急了:“哎呀!啦,箭倒沒給我,卻把船往曹營駛去,你是怕曹操睡懶覺啊!”   

 “呵呵,子敬莫要急,來來,讓我們卡拉OK幾首吧。”說罷,諸葛亮差人拿來了卡拉OK的DVD,是新品的。“子敬坐好,我獻醜了。”他說唱就唱。“小船彎彎向東遊,走到曹營去看一看,十萬支箭,並不困難,等到天明就把它全部造完。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個故事都會變成一個傳說,讓海潮伴我來保護你,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的草船借箭。啦啦啦啦啦………………”   

立體聲喇叭將歌聲傳到了曹營里,立即就有探子來報:“稟報丞相,東吳有數十船隻駛來,看不清楚有多少人,只聞有人唱歌。”   

 “什麼,莫非是吳軍來攻,眾將軍隨我去碼頭探查個究竟。”曹操說道。   

 “丞相!請丞相穿好新型的防彈衣,以防周瑜小兒暗箭傷人。”曹仁說道。   

 “好好,哎!我曹操這兩天家中妻室不安寧,每天晚上都要跪搓板,好容易溜出來找人按摩一下膝關節,訴苦正訴到緊要關頭,周瑜小兒啊!你你是不知道有家室男人地痛苦啊,我每月的工資要分成幾份,討她們歡心,她們還一天到晚,作天作地……”   

 在碼頭上,曹操拿着紅外線望遠鏡左瞧右看,最後還是搖了搖頭:“唉,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隻小船都不一般。新型望遠鏡固然是好,可是碰到大霧天就沒用了。一定要叫研究所再發明一種能看穿霧的望遠鏡。”   

 “丞相這可如何是好呢?”曹仁又問道。   

 “不許開水寨門,只叫弓箭手將其射退。”曹操命令道。   

回到諸葛亮船上,一軍士來報:“稟報軍師,已到曹軍水寨前,曹操已經命令弓箭手放箭了。”   

 “好,命令擊鼓手擊鼓,橫船受箭。”諸葛亮說罷,只見那曹營萬箭齊發,直朝大船射來,不一會船上的草人上就插滿了箭,而此時此刻的魯肅也是獃獃的睜大了眼睛,滿身麻木似的一杯又一杯喝着那人頭馬XO。   

 “調轉船頭,繼續受箭。”諸葛亮命令道。   

 直到天明霧漸散去,曹操才看到來船並非戰艦,也沒有士兵,忙令弓箭手停止射擊。可早已後悔不及。只見諸葛亮的十多支船上都插滿了箭,足足十萬有餘。諸葛亮大笑,命令兵將大聲叫喚:謝曹丞相借箭。   

曹操一聽氣得要命,但卻假裝鎮靜,冷笑道:“呵呵,難道你以為歷史真的會重演嗎?來呀,發射我們的新式武器:飛毛腿導彈!”說罷,曹操急拿望遠鏡,一心想看看諸葛亮的船如何被擊沉,可他只見到了導彈“噗嗵、噗嗵”的掉入了水中。他回頭一看,原來自己的軍隊正在用投石車發射導彈。他差點沒有吐血:“唉,舊時的武器發射新式的導彈,什麼年代啊!”與此同時,曹仁飛馬來報:“稟報丞相,大嫂、二嫂、三嫂、四嫂、五嫂都來到了軍帳之中,她們正吵個不停呢!(吵架場面省略………………)   

 回到東吳,魯肅差人摘下十萬支箭,送到了周瑜軍中,並對周瑜說了事情的經過,周瑜大嘆:“哎,孔明果然高明無比啊!留得此人必為江東之後患,待我用特種部隊去取他首級。”   

魯肅驚道:“都督這是為何啊?”   

“子敬不知啊,來來獎你兩張電影票,和你女朋友去看功夫吧。”周瑜笑道。 但是,當周瑜的裝甲兵趕到的時候,孔明早已回到了劉備大寨了。

您正在瀏覽: 三國之草船借箭(改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之草船借箭(改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