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並說在三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還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派魯肅去打聽諸葛亮造箭的情況,到了之後,諸葛亮讓魯肅幫他借二十條快船,每條船配二十名士兵。第一和第二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在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借箭。他們二人來到了曹軍的水寨,因為霧太大,江上臉面對面都看不清,曹操不敢輕易出兵,只叫弓弩手們敲江中放箭。過了一會兒,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將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了當,後悔莫及。當船到岸時,周瑜派的五百名軍士正好來江邊取箭。魯肅把諸葛亮的辦法告訴了周瑜,周瑜自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宿州市第四小學五年級:鄒宇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