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有一天,周瑜藉著商議軍事,以十天造十萬支箭來為難諸葛亮,諸葛亮卻說三天就行,並立下軍令狀,周瑜很高興。 

 周瑜吩咐軍匠不準備好造箭的材料,然後讓魯肅去打探,探聽諸葛亮怎樣造箭。諸葛亮見了魯肅,要他給二十條船、草把子等,並要他不能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頭兩天,不見諸葛亮調動船。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地請魯肅上船,下令讓船向曹軍營地開去。靠近曹營,諸葛亮要軍士擂鼓吶喊,並把船一字擺開。曹操因江上霧大看不清虛實,不敢派兵出來,就下令弓弩手只朝敵人放箭,不要出動。 

 天漸漸亮了,船兩邊上的草把子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把船駛回南岸,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諸葛亮早已算計好風向,要追也來不及了。 

 船剛靠岸,周瑜就派人來數箭,共有十萬多指箭。知道了借箭的經過,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秒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