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優秀 作文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天,周瑜以公事讓諸葛亮十天之內要造十萬隻箭。諸葛連說只要三天造完。周瑜以為開玩笑,叫諸葛連下軍令狀。

  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打算,回來好報告。

  見面之後,諸葛亮要魯肅準備二十條船,還要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用青裸布包起來,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兩邊。並說不要讓周瑜知。魯肅答應了,回來后,國然不說借船的事。

  頭兩天不見有動靜,到了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叫到船上,並叫讓船往北開。

  船已經到曹軍水寨,諸葛亮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讓弓箭手放箭。不讓他們靠近。箭像下雨一樣。諸葛亮下令把船掉過來,依舊擂鼓吶喊。

  天亮了。這時,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每條有五六千隻箭,二十條正好有十萬隻。魯肅告訴周瑜經過後,周瑜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過他!”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