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周瑜非常嫉妒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次,周瑜讓諸葛亮三天內造好十萬支箭,而且周瑜讓魯肅去探聽回來報告他。

  魯肅去見諸葛亮,諸葛亮對他說:“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每條船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兩邊。但這事不能讓都督知道。”魯肅回去后,果然不提借船之事。魯肅私自拔了二十條船,船上用青布幔子遮起來,每條船有三十名軍士,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兩邊。第一天,沒有行動,第二天,也沒有行動,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船靠近了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並讓軍士們一邊擂鼓,一邊吶喊。曹操聽到擂鼓吶喊聲后,下令:“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讓他們近前。”諸葛亮下令:“船頭朝東船尾朝西。”天漸漸亮了,而船兩邊也插滿了箭,諸葛亮讓軍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要追也來不及了。

  諸葛亮回來后,周瑜看到滿船的箭,自嘆不如。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五年級: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