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玩耍是幼兒園小朋友的幸福,成績優異是小學生的幸福,健康成長是青少年的幸福,工作順利是大人們的幸福,安享晚年是老人們的幸福。幸福只是兩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字,可它卻意義深刻,終其一生,幸福比金錢還要重要一千倍、一萬倍,它將始終是人們追求的目標。然而,雖然幸福這個名詞聽起來有些深奧,但其實歸根結蒂,我覺得,幸福就是一種感覺。

  這樣說來,幸福又很簡單。因為幸福就存在在你的心裡,如果你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感覺我們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那麼,你就會感覺到很多的幸福。相反,如果你是一個悲觀的人,常常抱怨,那麼你就不會發現幸福的存在。比如說,你做完作業,給老師批改,老師覺得這題不應該錯,便開始教導你,如果你是一個愛埋怨的人,那你會覺得老師太厲害,太凶,但如果換一種心態去想,老師因為關心你才這樣做,那麼你就會感受到這份關心帶來的幸福。所以說雖然每個人感受到的幸福是不一樣的,但真正的幸福需要用一顆善良的心去體會,需要用一雙發現的眼睛去尋找,這樣,你就會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時刻感受到各種各樣的幸福。

  當然,除了發現身邊的幸福,我們更應當創造幸福!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幫助身邊的親人,關愛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那麼你會獲得雙倍的幸福。有句話講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我們能夠盡一己之力,溫暖他人,雖然有付出,但我們被回饋的幸福,又何嘗不值得?這樣的幸福,創造起來其實並不難,生活中可以說無處不在。比如說看見了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在吹笛子,乞討為生,便省下零花錢救濟他的生活;再比如說為走進電梯的老人按住電梯,讓他們安全地進出;再比如說晚上有時間就幫累了一天的父母敲敲背。創造幸福並不一定要做驚天動地的大事,這些小事情,就能給身邊的人送去溫暖的幸福感,當失明的老人向你說聲“謝謝!”,當坐電梯的老人對你回以微笑,當父母親激動地摸着你的小手,這些回饋,雖然不是什麼金銀財寶,但這些足以讓你的內心充滿了幸福,因為一個人的幸福,哪有大家一起幸福來得更加幸福呢?

  幸福到底是什麼?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答案會五花八門。但對我而言,幸福是一種感覺,發現幸福,創造幸福,其實很簡單,用一顆感恩和關愛的心,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幸福就會每天都在!

  五年級:皮雲萱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