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縮寫<<草船借箭>> 

  周瑜妒忌諸葛亮很有才幹,於是,便拿十天造完軍事需要的十萬支箭做借口,來威脅諸葛亮。誰知諸葛亮立下軍令狀,答應三天造好,就走了。於是,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情況。 諸葛亮見了魯肅,便請魯肅幫忙準備二十條快船””””””,並且不讓他告訴周瑜。魯肅見了周瑜,果真不提此事。 前兩天諸葛亮什麼動靜也沒。而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悄悄請到船上,一起去取箭!船朝北岸開去。在靠近曹軍水寨的情況下,諸葛亮下令讓船頭朝西,尾朝東,一字擺開。並讓士兵擂鼓吶喊。因為江上霧很大,所以,多疑的曹操不敢輕舉妄動,只能讓弓弩手向諸葛亮的二十多條船射箭。隨後,諸葛亮又讓船頭朝東,尾朝西,繼續受箭。天快亮了,可霧還沒散。諸葛亮的船這時已扎滿了箭! 借箭之後,諸葛亮下令讓船駛回南岸。因為船已行了二十多里,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周瑜通過魯肅知道了諸葛亮借箭的過程之後,非常佩服他的神機妙算!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