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_鸚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_鸚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動物——鸚鵡 

  延風小學五年(2)班 

  高若? 

  “叨叨”和“乖乖”是我家養的一對鸚鵡的名字,那是大伯送給奶奶的禮物。 

  叨叨是只雌鳥,她的脾氣非常暴躁,對人十分不友好,特別愛啄人。乖乖是只雄鳥,他的性格卻十分溫順,你用手摸他,有時他一動不動的,有時他還會用嘴輕輕地啄你,好像在給你按摩,一點也不疼。 

  叨叨脾氣不好,不僅對人類,對她老公也是一樣。每次吃食,總是她先吃,要是乖乖跑過來,她就會狠狠地啄他。一次,我實在是看不過去,就用一根小木棍把她攆到窩裡去,讓雄鳥先吃,可等我走後,她就開始瘋狂地報復雄鳥,啄得他在籠子里上下亂躥,無處躲藏。 

  當然了,大多數時間他們相處的還是融洽的。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到窗檯,我便會把鳥籠子掛到窗外。這時,雄鳥忘記了自己被雌鳥虐待的痛苦,迎着明媚的陽光為她縱情歌唱,雌鳥也展現出少有的溫柔,時不時地為雄鳥理理羽毛,有時還跟着合唱一曲。 

  有一天雄鳥自己打開鳥籠門飛走了,我疑心這是他蓄謀已久的事了,屈就她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奇怪的是雌鳥卻沒跟着飛走,想必她還是留戀這種飯來張口的愜意生活吧。 

  老公離家出走後,叨叨落寞了一陣子。有時她從籠子里飛出來,飛到梳妝鏡前顧影自憐。對着鏡子中的自己,頭一上一下地動着,嘴裡還念念有詞,不知是在懺悔對前夫的暴虐行為,還是在為自己的將來引吭高歌。儀式結束后,她飛回籠子,鑽進窩裡,過起了隱居生活。 

  奶奶見她可憐,就又買了一隻雄鸚鵡,這下叨叨又恢復了活力。她主動去親近新郎,吱吱喳喳地哼着婚禮進行曲。有時還跳到吊環上,做一套自認為是高難度的動作,想用曼妙的身姿吸引新郎的注意。我猜想叨叨可能是位女權主義者,她的主導思想是:“我的地盤我作主。” 

  新婚蜜月期結束了,叨叨又顯露出她那暴戾的性格,可憐的新郎又重蹈着前任的命運。吃、喝依然是叨叨領先。每次我去添水、餵食都是速戰速決,因為叨叨隨時會衝過來狠狠地啄上一口。我是很怕她的。一次,安子琪來我家玩,我忘記提醒她叨叨的“險惡”,結果安子琪把手指剛伸進籠子里,就被她啄破了。我決心為朋友報仇,用小木棍使勁地捅她,她並不害怕,而是勇敢地迎上前死命地啄着木棍,一副誓死捍衛領地的英雄氣概。 

  後來他們有了愛情的結晶——一對小鸚鵡出世了。其中的一隻在孵出的第三天就夭折了,結果只剩下一隻。叨叨一點也沒有那種當了母親的興奮神情,每天依舊只管自己吃喝,很少去照看小寶寶,倒是鳥爸爸給小寶寶送去了無限的父愛。 

  小鸚鵡長大了,長出和媽媽一樣漂亮的綠色虎皮羽毛。不久,他會自己吃食了,但他很難吃到食物,鳥媽媽經常啄他,好像他不是自己親生的似的。奶奶說小鳥長大了就該自己獨立生活了,於是我們給小鸚鵡重新安置了一個家。沒過多久,小鸚鵡在一場意外事故中死了。鳥爸爸一連幾天地哀鳴,呼喚着他的孩子,最後鳥爸爸在悲傷中死去。 

  叨叨又成了孤家寡人,可她的脾氣一點也沒變。我依然不喜歡她。有一天晚上十點左右,我和媽媽正在床上看電視,叨叨突然走了進來,我們感到很奇怪。一般來說鳥兒到了晚上是很安靜的,可她卻這時跑了出來。她從地上一躍飛到床上,歪着頭看着我們,目光中充滿神秘。我試着去撫摸她,她竟然很溫順。她跳到我的手心裡,用嘴在我的手心上來回蹭着,似乎想告訴我們什麼。臨睡前我把她放回籠子里。 

  第二天起床后,我看見她直挺挺地躺在籠子里,身子已經僵硬。一下子,我明白了她昨晚的古怪行為,原來她是向我們作最後的道別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_鸚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_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