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第一次思索科學問題是在幼稚園快畢業了,當時自己實踐的方法真是可笑,到現在我還難以忘懷。 

  我的發現起源於那天,是一個初夏的午後。幼稚園剛剛放學,媽媽徒步接我回家,在院內的小路上,我們經過一條曲徑通幽的走廊,在長廊兩邊是不知名紫色野花,和旁邊白色的滿天星一配,別是一番滋味。長廊的上方是灰白條橫,那兒經常會有一根結實藤條垂下來再挽上去,那裡就成了我們天然的鞦韆。長廊是蜂蝶的家,是我放學的必經地,像往常一樣,我跳上了藤條,閉着眼嗅着花香,聽着鳥鳴。一切都那麼美妙。但我卻怔住了,我思索着一個奇怪的問題:花兒是怎麼散發香氣,它們的香是哪兒來的? 

  我決定問媽媽,於是我對着坐在旁邊摘着花瓣的媽媽問道:“媽,花為什麼會有香味?”“這個……應該是花上有一些因子,被風一吹就可以散發香氣吧……” 

  “可是沒有風花就不會香嗎?” 

  “呃,這個……當然會,但可能風會對花的香氣有些影響吧……” 

  “哦” 

  “這只是我的猜想,要想知道真相,你自己去試試吧。” 

  “好”,我從鞦韆上跳下來摘了一朵紫花,就拉着媽媽走出了幼稚園的大門。 

  回到家,我翻出一颱風扇,我要試試風對花香究竟有沒有影響。我插上電源按下開關,花的香氣依舊,我不甘心,把風速調到最大,又把花靠近些,香氣依舊,而花瓣卻被我吹的遍地都是。我撿起幾片花瓣香味依然是那麼濃而不膩,我把它貼在臉旁,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我推翻媽媽的假設!風對花的香沒有影響! 

  現在我開始研究花朵,我趴在百合面前趁媽媽不注意拔下一株花,我細細的打量着他的花瓣,它柔軟極了,就想花之仙子伸展着舒柔的飄帶,我用手摸了摸,上面滑滑的,一扯才發現有一層膜,忽然我滑動的手指,我趴近了細細的看才發現,在那嬌嫩飽滿的花瓣上一條條莖隱約的閃現,順着莖向下看便是花蕊了,它們好像一個個小蘑菇從花的深處鑽出來!我把花瓣和花蕊撥開,分別嗅嗅,花瓣上還是百合那份絲柔的醇香,而莖呢,也只是剩下那份殘香了!哈!終於得到結果了,發出香氣的不是莖而是花瓣上有一些會發香氣的細胞不受任何外在的影響,毫無顧忌的揮發香氣,給人們送去縷縷清香,我為自己的發現而感到自豪! 

  又是一年過,我已經上了二年級,有是一度初夏,我經過了我深愛的那片長廊,我忽然想起了那段思索,我走回家翻開書本,我在書中證實了自己的想法,原來我摸到的薄膜叫做表皮,花瓣叫做薄壁,而花瓣中的莖就叫做維管,花的香味來源於花瓣中有一種有油胞,它會不斷分泌出帶有香味的芳香油,因為芳香油很容易揮發,當花開的時候,芳香油就會隨着水份一起散發出來,這就是人們聞到的花香,由於各種花卉所含的芳香油不同,所以散發出的香味也不一樣,有的濃郁,有的淡雅。 

  我為我的發現而自豪。說不定我將來還是個花系專家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