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我在家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把6隻蒼蠅6隻蜜蜂裝在同一個玻璃瓶中,然後將瓶底朝着陽光,平放在桌子上。 

  只見蜜蜂不停地在瓶底上找出口,一直到它們力竭倒斃或餓死;而蒼蠅卻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裡從瓶底逃走了。我想為什麼蜜蜂只在瓶底找出口而不在瓶口找出口呢?我帶着疑惑又做了一次實驗。這次我把瓶口朝着陽光。結果蜜蜂一下子就飛出來了;而蒼蠅和上次一樣,瞎撞,過了一會兒也飛出來了。這下我知道了,蜜蜂認為囚室的出口必然在光線最強的地方,它們不停地重複着這種合乎邏輯的行動。對蜜蜂來說,玻璃是一種自然界神秘之物,它們在自然界中從沒遇到過玻璃;而它們智力越高,這種奇怪的障礙就越顯得無法接受。而那些頭腦簡單的蒼蠅則對事物的邏輯毫不留意,全然不顧亮光的吸引四下亂飛,結果誤打誤撞地碰上了好運;這些愚蠢的傢伙總是在智者消亡的地方順利得救。因此蒼蠅發現了那個出口並順利得救,因而得到自由和新生。 

  我發現了蜜蜂和蒼蠅的秘密,快樂寫滿我的臉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