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夜裡,熱浪襲人、令人不安,我們一家坐在門口歇涼。夏天蚊子特別多,總是把我臉上叮得腫起了一個個大胞,使我渾身痒痒的,很不舒服。我突然看到牆上的壁虎正在吃着蚊子。壁虎就像我的小救星,可卻是蚊子們的天敵,它們專門爬在牆上、窗上、天花板上吃蚊子,多瀟洒自在啊!

  壁虎為什麼能在牆上行走自如呢?我有些迷惑不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更留心觀察起了壁虎。有時還學着壁虎的樣子貼在牆上,可是,怎麼也爬不到牆上。

  我費盡心思、絞盡腦汁,思路終於有了眉目,這是我自己想象的,並不一定是真的,我想:壁虎太小了,它們自己的腳上裝有502強力膠水,所以可以在強勢運動自如。

  可是,我還是不能確定這是真是假,於是,我上網查了資料,看了看,原來如此:是因為壁虎的腳上長着一個吸盤,吸盤上有個小鉤,它們把小鉤鉤在牆上,就不會掉下來了。啊,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如果我們能從壁虎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一個“吸盤鞋”該多好,這樣,火災發生了,我們就能安然無恙地從高樓上貼着牆爬下來了!”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