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問題的提出 

  蒼蠅飛的時候,總是發出嗡嗡的響聲,這種聲音特別煩人,特別是在夏天。那麼,這種聲音是不是從翅膀里發出來的呢? 

  二.試驗過程 

  以前,我以為蒼蠅的嗡嗡聲是因為翅膀的扇動而發出的。暑假的一天,討厭的蒼蠅又在那嗡嗡的飛來飛去,我突然想做個試驗。於是,我捉住一隻蒼蠅,在一塊木板上面塗上一層膠水,然後把這隻蒼蠅的翅膀粘在上面,“嗡嗡嗡”的叫聲進入我的耳簾。難道蒼蠅的嗡嗡聲不是靠翅膀的扇動發出的?我仔細的盯着木板上的蒼蠅,它的翅膀粘在木板上仍然會發出嗡嗡聲。 

  三.查找資料 

  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蒼蠅飛行時發出的嗡嗡聲是靠身上的一個小黑點發出的,而不是靠翅膀的扇動發出的。 

  四.收穫和體會 

  經過這次試驗,我不僅學到了一個知識,還得到了一個啟示,那就是遇到 

  科學難題,不能盲目猜測,要做試驗,才能懂得真面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