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1班 李旭陽 

  在春秋戰國時期,黃巾事起,天下大亂,曹操坐據朝廷,孫權擁兵東吳,一天漢宗室豫州牧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於是就和關羽、張飛帶着禮物到隆中。 

  幾天後劉備他們到了卧龍崗去請諸葛亮出來幫助他替國家做事,他們問了一個路人問道:諸葛亮的家在哪?他說:“諸葛亮今天出去了不在家” 劉備只得失望地轉回去。 

  第二天,劉備關羽和張飛頂着風雪去請諸葛亮先生,不料諸葛亮先生又出去閒遊,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着要回去。劉備只得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亮的敬佩和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挽救國家危險局面的意思劉備又只得失望地轉回,張飛氣的罵諸葛亮是個偽君子,劉備連忙說住口。 

  第三天再去請張飛就不去,生拉硬拽才把張飛拉上來,到了諸葛亮家,看見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不敢吵醒諸葛亮,一直站到到諸葛亮醒來,才開始正式的談話。 

  這就是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三次去請諸葛亮,不管颳風下雨他都會去請,他的誠心把我深深的打動了,如果第三次諸葛亮不答應,我相信他一定還會去的。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劉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