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黃繼光的故事,我感到鼻子酸酸的,十分感動。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黃繼光1931年1月8日出生於四川省中山縣一個貧農的家庭里,從小就受盡了地主的殘酷剝削和壓迫,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1950年黃繼光成為一名民兵,後來當上了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在上甘嶺戰役中光榮犧牲,被評為“特級英雄”等稱號。 

  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所在營奉命奪取597.9高地,可卻不能迅速消滅敵人的中心火力點。在這樣危機的情況下,黃繼光自告奮勇,當即被任命為第6班班長。他帶領兩名同鄉的戰士勇敢機智地進行爆破,可由於能力有限,最後只剩下了黃繼光一個人在奮勇抗敵。他拖着重傷的腿,在冰雹一般的子彈中爬向敵人的中心。雖然此時的黃繼光已多處負傷,彈藥用盡,但是他仍然堅定地爬向敵人的中心。他的眼睛里閃着憤怒的火苗,他要為了戰鬥的勝利而做出犧牲!十米、六米、四米……隨着敵人的越來越接近,它的眼神也越來越堅定,他似乎完全忘記了自己身上的傷痛。突然,黃繼光撲了上去,用身體死死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口! 

其實,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保衛我們的國土而壯烈犧牲的,何止黃繼光一個!許許多多的人在戰鬥中犧牲,他們的故事怎能不讓我們感動?我們是一個中國人,我們就要向那些革命烈士學習!他們愛國,為了祖國,他們能奉獻出寶貴的生命。他們團結,為了集體他們願意付出一切!黃繼光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沒有退縮,他勇敢地選擇了前進,哪怕自己的血流光,哪怕失去生命,他時刻記着自己是一名中國人,他寧願死也不向敵人低頭。他為了戰鬥的勝利,死死堵住了敵人的槍口,這是多麼高尚的一個境界啊!我們也要做一個愛國的人,雖不用為祖國犧牲,但也要從平時那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亂丟垃圾,不說髒話,愛護國家公務……這些都是愛國的行為。所以,我們從小事做起也能做一名愛國的人。 

黃繼光的事迹讓我感動,黃繼光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從小事做起,做名愛國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