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從黃巾軍叛亂到司馬懿三分歸一統。最讓我佩服又最讓我感動的是蜀漢開國君主——劉備,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始終沒有變化!

  劉備他有四個妻子:甘夫人、糜夫人、孫夫人(孫權之妹)、吳夫人。他是中山靖王劉勝(漢景帝之子)之後,漢景帝玄孫。劉勝之子涿鹿亭侯劉貞家道中落,遺劉備一枝在逐縣。劉備祖父劉雄,父親劉洪早喪。劉備待母至孝。家貧,販屨織席為生。劉備不甚好讀書,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

  劉備十分重視人才。在公孫瓚處初見趙雲時,劉備就“甚相敬愛,便有不舍之心。”待與趙雲分別時,劉備又“執手垂淚,不忍相離。”張飛霞萌關戰馬超時,劉備見馬超人才出眾,就對諸葛亮說:“吾見馬超英勇,甚愛之。如何可得?”可見劉備求賢若渴,禮賢下士!

  當陽長坡之敗,趙雲於曹操大軍之中幾進幾齣,九死一生救出劉禪。但當趙雲把劉禪交給劉備時,劉備竟然將劉禪擲於地下,說:“為汝這孺子,幾損我一員大將!”結果感動得趙雲連哭帶拜,說:“雲雖肝腦塗地,不能報也!”不僅是趙雲,我看到了這段都感動的掉下了眼淚!假如我親眼目睹這神聖的一刻,可想而知:我會作何感想啊!!!劉備這般重視人才實在使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居然有人能做到這樣的禮賢下士,他的行動向我們證明了他配做我們心目中最欽佩的人,他是一位真正的一國之君張飛酒後被呂布偷襲,丟掉劉備的妻子和徐州,便因愧對劉備而要自刎。劉備開導張飛:“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縫;手足斷,安可續?吾三人桃園結義,不求同生,但求同死。安忍教兄弟中道而亡?”一句“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縫;手足斷,安可續。”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他心中的“義”字不會隨着時間而增減,始終停留在他的心裡;他的愛才之心甚至可以讓他放棄自己的孩子,只為一員大將。他處處為黎民百姓着想,在最危急的時候“攜民渡江”。曾經有一位君主,很擁護自己的人民,直到現在,這位君主的光環還照耀着我們炎黃子孫。他,就是我最欽佩的劉備!

  竹簀中心小學六年級:周強磊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