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歷史上有三種人物形象:歷史形象,文學形象,民間形象。歷史是真實的,但有時味同嚼蠟。文學是藝術化的,是誇張的,使人物更加立體,豐富,形象。民間是主體介入的,很大程度上帶有主觀成分,和欣賞主體的閱歷成正比例的。

  關羽是情義的化身,我感覺在《三國演義》中,感情最強烈的是關羽的描寫。降曹以後,不忘兄長,操欲亂其君臣之禮,使關公與二嫂共處一室。關公乃秉燭立於戶外,自夜達旦,毫不倦色。操見公如此,愈加敬服。關公自到許呂,操待之甚厚:小宴三日,大宴五日;又送美女十人,使待關公盡送入內門,令伏侍二嫂。卻又三日一次於內門外躬身施禮,動問二嫂安否。二夫人回問黃叔之事,曰:“叔叔請自便”,關公方敢退回。一天,見關公穿綠錦戰袍已舊了,即度其身品,取異錦作戰袍一領相贈。關公受之,穿於衣底,上仍然用舊戰袍。笑曰:“為何如此儉乎?”關公曰:“某人非儉也。舊袍是劉黃叔所賜,某穿之如見兄面,不敢以丞相之新賜而忘兄長之舊賜,故意穿在上面。”曹操的恩賜也在很大的程度感動了關羽,於是就有了解白馬之圍。但為了救劉備,他不惜過五關斬六將,他是一個及盡人情的人,儘管他報答過曹操,但最後在華容道,他寧可自己犧牲也要放了曹操,可見“情義”這二字在他這條硬漢身上的位置。

  第四小學五年級:李佳穎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