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

  我常常幻想將來的情景……

  若干年後,我當上了一名着名的醫生,因為救人無數,獲得的錦旗、獎盃、名譽也數不勝數,不久前,還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一天,我接到了一個任務,一名身染艾滋病的患者需要急救,我被任命為主治醫生。聽到消息后我立即趕往醫院,要知道,這時對於艾滋病的治療,人類只是突破了一點,並沒有能夠完全除去病根的方法,而做為著名醫生的我,對艾滋病也在做着更深入的研究。

  幾分鐘后,我來到了醫院,換上工作服,來到急診室。床上的病人呼吸微弱,面無血色,目中無神地盯着前方。他帶着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張臉,我看不出他的年齡。急診室門外傳來陣陣哭叫聲,想必是病人的家屬,還有個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的孩子,默默地、小聲地安慰着痛哭的大人。

  事不宜遲,我呆了一會兒,立即吩咐護士,開始治療。我們先給病人戴上了呼吸器,又接着按壓胸腔……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病人呼吸漸漸有力,心跳也恢復正常,我們終於把他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我走出急診室,對病人的家屬說:“沒事了,他已經脫離了危險,先留在醫院觀察一陣子再說。”“謝謝,太感謝您了,他要是走了,我可怎麼活下去!”一位像是病人母親的中年婦女激動地對我說。“沒什麼,多照顧照顧他,一定要讓他高高興興的別傷了身子。”我安慰了這位母親一會兒,轉身向調配室走去。

  在去調配室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我想起了身患艾滋病的病人痛苦的表情,想起了病人家屬失去親人後的悲傷,“不,我不能讓悲劇就這麼一次一次的重演,我要去調配對付艾滋病的藥劑,就算我不能完全成功,但我可以給人類在艾滋病的研究上添加新的篇章。”想到這裡,我不禁加快腳步,相調配室走去。

  來到了調配室,我便快步走到放置殺死艾滋病配料的容器前,拿起一個個容器開始調配工作。在調配的過程中,我經歷了無數困難與失敗,但我沒有放棄,繼續着我的調配工作。經過我沒日沒夜的研究,許多年後,我終於調製出了可以殺死艾滋病病毒的藥劑,這世界上,人類終於又有了新的突破,終於,又可以少死幾個人了。

  殺死艾滋病的藥劑調配出來了,但我也越來越不如從前充滿朝氣了,我當上了醫學博士生導師、醫學教授,我將一輩子獻身於醫學研究事業。

  這雖說是我的理想,但他更給了我前進的動力。你呢?你有理想嗎?拿出來分享吧,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五年級:花開夢未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