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親愛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愛的媽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親愛的媽媽 

  撫松縣 萬良小學 五年一班 賀鈺婷 

  我有一個勤勞、善良、樸實的媽媽。我不知道別人的媽媽是什麼樣的,但我總覺得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不一樣。 

  我的媽媽總是那麼忙碌,好像總有做不完的事情。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忙着打掃和整理房間,然後忙一天的三餐。三天兩頭地洗衣服,有時還干一些體力活。每到春秋忙季的時候,便帶着弟弟到很遠的參地幫爸爸幹活。 

  媽媽以前學過裁剪,所以還經常忙一些針線活。有時鄰居們拿一些針線活讓媽媽給做,媽媽總是熱心幫助。記得有一次,鄰居大娘讓媽媽給她家孩子做個小護襟,媽媽雖然很忙,但還是爽快地答應了。並且很快做好了,還親自給送了過去。 

  媽媽對待別人很和藹,但是對我要求很嚴格:從我上一年級開始,我的作業都是在媽媽的監督下完成的。特別是在寫日記和寫字上。我寫的每一篇日記,日記里的每一段話和每一件事都是經過媽媽認真修改完成的。媽媽經常說:“一篇文章寫得好不好,不在於寫了多少字,而是要做到語句通順、語言美、中心突出、條理清晰。”在我寫字的時候,媽媽總在旁邊看着我,只要有一個字,一個筆畫寫得不好,她就開始給我糾正。她總是說:“寫字要橫是橫,豎是豎,要把字寫得方方正正,有形有體。我們中國漢字就是這樣的,做人也要這樣。” 

  在我的作業上,媽媽也是很嚴格要求的。每次做完作業,她總是檢查一遍。不允許我有錯題和錯別字。以前我所學的知識都難不住媽媽,只要有不會的和不明白的作業題,她都給我講解。可是現在我上五年級了,有些題對於沒有幾年文化的媽媽來說也是望而卻步。這時,媽媽就會對我說:“姑娘,媽媽幫不上你的忙了。你可要自己多努力啊......”看到媽媽的眼神里充滿了無奈和歉意。我深深地體會到媽媽是多麼愛我呀! 

  媽媽不光這樣對我,對弟弟也是如此。弟弟現在才開始上幼兒園,但是他所會的一些生字和數字,都是媽媽一點點教會的。媽媽每天忙着家務,還要輔導我和弟弟的學習。我能感到媽媽是多麼辛苦啊! 

  我暗下決心,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回報給媽媽。我真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實現自己的理想,不再讓媽媽為我操心,為我勞累。我要讓媽媽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指導教師:歷建情 韓志蓮

您正在瀏覽: 我親愛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愛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