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舍文集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舍文集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知識的海洋,在這無邊無際的海洋里,我盡情的遨遊。今年暑假我拜讀了老舍爺爺的書集。

  老舍有成千上萬的文章,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白鼠》。老舍喜歡小動物,以至於能把動物們寫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可令人驚訝的是,老舍還會像童話家一樣,寫動物童話呢!

  小白鼠有八個兄弟姐妹,他是最小的一個。他長得很漂亮,雪白的毛兒,長長的尾巴一甩一甩的。這讓得意忘形的小白鼠覺得自己好看得不像只老鼠,倒像是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這隻小白鼠覺得自己很漂亮就不會被人欺侮,所以就與一隻又肥又大的大黃貓成為了朋友,可這隻飢餓的黃貓一口就把他吃得一乾二淨。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靈美。

  雖然文章很短,但是這些語言是多麼生動、形象啊!但這也離不開老舍仔細地觀察,更重要的是老舍博覽群書,將書中的精華結合在一起。是啊,要是我們也像老舍一樣每天仔細觀察,盡量讀盡天下所有的書,那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了,寫文章時又何愁雙眉不展呢?

  老舍文集讓我的暑假生活過得十分充足;讓我的暑假生活過得有滋有味;也給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五年級:周琛雯

您正在瀏覽: 讀老舍文集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舍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