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清潔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清潔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中寫了一位老人天天打掃小區的衛生,作者以為她是家裡窮而不得不靠自己的勞動生活,其實這位老人卻是爸爸的退休中學教師,我從可憐變得敬佩她了。 

 老人無論春夏秋冬,不管是烈日炎炎還是冰天雪地,都堅持打掃小區衛生。她那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精神震撼了我。不僅讓我想到張思德,張思德同志在不幸中犧牲,毛主席在張思德的追悼會上說他的死是比泰山還重的。他是為人民利益而死。 

 因此,我有想到那寫自私自利,貪生怕死的人。正如古代那些貪官污吏,壓在人民頭上,只為自己花天酒地,而不顧老百姓的利益。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活着有意義的高尚人,時刻以大眾利益為重,學習雷鋒做好事不留名,走到哪好事做到哪。做一個像挑山工那樣的無名英雄,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去為人民謀福利吧!不要和那些昏官同流合污。 

 這一切正像著名詩人臧克家的《有的人》一詩中所說,有的人高高在上,有的人為人民甘當孺子牛,有的人氣壓百姓,有的人一心為人民。讓我們做一頭小牛為人民服務吧!

您正在瀏覽: 讀老清潔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清潔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