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決定戒煙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決定戒煙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決定戒煙啦 

  在多姿多彩的生活當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如果我們肯動腦筋,運用你的智慧,就一定會克服困難。我曾經就運用我的智慧解決了一個難題。 

  有一次,爸爸和媽媽為了爸爸抽煙的事情又吵了起來。只聽見爸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所以,我堅決不同意戒煙。”媽媽說:“什麼活神仙不活神仙的,你沒聽說過吸煙有害健康嗎?一定要戒煙!”•••• 

  聽着他們的吵鬧聲,我做女兒的當然是聽在耳里,急在心裡。於是,我靈機一動,想:我平時看過這麼多書,戒煙的好處難道還不知道嗎?我得想個辦法讓爸爸戒煙。唉,辦法有了。 

  我朝爸爸媽媽走過去,說:“媽,你就讓爸爸抽煙吧,抽煙有三個好處呢!”聽着這話,可把媽媽嚇壞了,先摸摸我的額頭,再摸摸她的額頭,嘴裡還嘀咕着:“你不會發燒把腦子燒壞了吧。” 

  我輕輕推進老媽的手,一本正經地說:“你們可知道,抽煙有三大好處。什麼好處呢?它們分別是:第一,晚上小偷不敢進來;第二,抽煙的人永遠年輕;第三,抽煙可以增進家人的感情。” 

  聽了之番話,媽媽目瞪口呆,爸爸卻樂得合不攏嘴。爸爸笑眯眯地問:“乖女兒,為什麼這麼說呀?”我神秘地說:“請聽我緩緩道來。抽煙之後晚上小偷不敢進來是因為抽煙能讓人患支氣管炎,你白天抽煙,夜裡咳嗽。當小偷聽到咳嗽聲以為你們還沒有睡着,當然就不敢來我們家偷東西嘍。” 

  我頓了頓,故意咳嗽了幾聲,接著說:“抽煙的人可以永遠年輕,是因為每抽一支煙,煙裡面的尼古丁就讓你少活5分鐘。並且抽煙能讓你患上肺炎、支氣管炎和癌症等等。所以,抽煙的人比一般人壽命要短,年紀輕輕地就走了。” 

  “唉!•••••”我嘆了口氣,繼續說“抽煙可以增進家裡人的情感,這是因為你一抽煙,我們就跟你一起在繚繞的雲霧間逍遙,這不就增進感情了嗎?”說完,我瞄了爸爸和媽媽一眼,這回是爸爸目瞪口呆,而媽媽則是樂得合不攏嘴了。 

  幾天後,爸爸決定戒煙了。耶!

您正在瀏覽: 爸爸決定戒煙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決定戒煙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