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存錢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存錢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南昌縣蓮塘二小五(9)班劉紫怡

  指導老師:吳江琴

  在過五歲生日的那天,媽媽送給我一個存錢罐當作我的生日禮物,我開心極了。

  那個存錢罐被一個系著絲帶的彩虹盒子裝着。我打開一看,原來那個存錢罐是一隻金色的小鳥,小鳥站在一根長着葉子的樹枝上,樹枝的兩頭被絲線系著,可以掛在任何一個地方。小鳥的嘴巴是投幣口,嘴巴張開着,硬幣豎著就可以放進去。眼睛小小的,像兩顆閃閃發光的寶石。它目不轉睛的看着我,盯着我有沒有亂花錢。爪子緊貼着腹部,像在休息,爪子下面有個開關,那是出錢口。尾巴後面也有一個開關,那是放紙幣的口子。紙幣和硬幣是分開放的,可方便啦!自從有了小金鳥存錢罐,我再也不必擔心零花錢沒地方放了,現在,只要我一有零花錢就會投進小金鳥的嘴巴里,這時,小金鳥總是看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你真棒!”,我自然就感到很開心。記得有一次,我經過一家小商店時,看見幾包我平時最愛吃的零食,心裡痒痒的,就想買來吃。於是我回到家打開開關拿出一些錢時,卻發現小金鳥盯着我,彷彿批評我說:“小主人,錢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你一定要學會節約哦”。我不由得臉紅,連忙把錢放了回去。2008那年,四川汶川發生了特大地震,我在電視上了解很多同學缺文化用品,缺少衣服等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於是我們學校組織了一場募捐活動來幫助那些受災的同學,我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學的小朋友,我決定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捐出去。我跑回家把存錢罐的錢都拿出來了,這時我又看見小金鳥盯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趕快去吧!”我立即跑回學校把錢捐了。原來小金鳥也不是那麼小氣,只要把錢用在有用的地方,小金鳥就會很大方。

  我愛我家的“小金鳥”,它不僅讓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而且也讓我懂得關愛別人也是很快樂的事。

  江西南昌南昌縣蓮塘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劉紫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存錢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存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