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風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而對於王小明來說,今天並不燦爛。因為,今天將進行語文考試。

“叮鈴鈴”上課鈴聲打響了。老師走進教室,邊發試卷邊提醒大家:“請同學們獨立認真完成試卷,希望考出自己的真正水平。”王小明接過試卷一看,“哇塞!這……這,這試卷也太難了吧!”他想,“什麼成語、仿寫句子、閱讀、作文……唉,真倒霉!”正當他被這張令人眼花繚亂的試卷“迷”住時,突然看見班長俞玲玲正在“揮筆疾書”,便面帶笑容地討好她:“好班長,告訴我答案唄!”誰知,俞玲玲連理都不理他。突然,他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妙招。他趁老師去接電話的趟兒,拿出一本參考書來抄。“這次考試我一定是全班第一了!”王小明美滋滋地想。 

  果然,成績出來了,王小明考了100分。老師不怎麼相信,這平時只有六十幾分的差生,竟有100分?老師把小明叫到辦公室,問:“小明,實話實說,這次的考試真的是你靠實力考的?”“這, 這……是……是,是真,真的。”王小明支支唔唔的。“真的?”老師追問了一句,並用銳利的目光盯着他。王小明的心裡一下子就沒膽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老師立刻就明白了,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小明啊,我知道你很想考好,但不能這樣呀!你看班長玲玲,靠自己,雖然只考了95分,但除了那5分,其它都懂了呀!你雖然是滿分,但不是自己的。你想考好,就該細心、認真,真正掌握識。” 王小明聽了,十分後悔,按老師說的做,後來成績成了班裡的前5名,名列前茅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