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島湖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島湖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外婆、外公、舅舅、嘉嘉姐姐和我去了千島湖,一起飽覽了名不虛傳的美麗的千島湖。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淳安縣境內,是1959年我國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設計、自製設備的大型水力發電站——新安江水力發電站而攔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是國家一級水體。千島湖景區總面積982平方公里,其中湖區面積573平方公里,因湖內擁有星羅棋布的1078個島嶼而得名。杭州千島湖與加拿大渥太華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頓千島湖、湖北黃石陽新仙島湖並稱為“世界三大千島湖”。

  2013年6月,央視曝千島湖遭填湖建酒店別墅高爾夫球場;而且動物繁多,景觀獨特有13科94種形態各異的魚類資源,有“魚躍千島湖”、“水下金字塔”等奇特景觀,可開展豐富多彩的展覽、垂釣、圍捕等特色旅遊項目。鳥類資源也很豐富,有90種,冬季候鳥、相思會歌、老鷹叼魚、鷺鷥捉魚等景觀都非常精彩。野生動物資源有獸類動物61種,鳥類90種,爬行類50種,昆蟲類16目320科1800種,兩棲類2目4科12種。千湖島環境很適宜野生動物的生長、繁殖和引種,這不僅有利於繁殖更多的野生動物,而且可以發展以動物為主題的島嶼或景點。在這一次旅途中,令我們大家最記憶猶新的事有一件,那就是着名的千島湖漂流,據說是和農夫山泉的親密接觸活動。那我就講講千島湖的漂流吧。漂流是於水上,順水流動。漂流,曾是人類一種原始的涉水方式。漂流最初起源於愛斯基摩人的皮船和中國的竹木筏,但那時候都是為了滿足人們的生活和生存需要。漂流成為一項真正的戶外運動,是在二戰之後才開始發展起來的,一些喜歡戶外活動的人嘗試着把退役的充氣橡皮艇作為漂流工具,逐漸演變成今天的水上漂流運動。

  今天,大人們終於同意讓舅舅帶我們兩個小孩去漂流了,上山要做車,麵包車上可真擠呀,好不容易才到了漂流起點,剛剛坐上了船,工作人員就叫起來了:“船坐不下3個人!兩個小孩太大了!”,舅舅讓我和別人坐,還好,後面一組也是單數個人,於是,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我和一位大姐姐坐在一起。剛坐上船,不知為什麼,船底好像故意開了幾個洞,屁股頓時就濕透了。工作人員用一根細細長長的竹竿搭在了橡皮艇的外圈,開始的時候,就是一個約70度角的斜坡,而我卻是背對着坡滑下來的,人感覺好像背會着地似的,跟倒立的感覺差不多,我根本就沒準備好,差點尖叫了,眼睛閉得緊緊的,手緊抓着扶手,心臟都跳到了嗓子眼。我望了望邊上,咦,發現了邊上有條水泥的欄杆,我奇怪了,難道只能剛好度過一條船,啊,真窄!但,我想錯了,這其實是保護我們,剛衝到斜坡,很有可能會沖歪,飄到了其他地方去。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哄咚一下,又來了一個斜坡,浪花沖了上來,打在我的身上,身上全濕了……還有一次,斜坡大約有九十度,實在太刺激了!真爽!幾個大坡度,加上幾個小漩渦,和多個迷你的小坡度,使得你有時候也會扯着嗓子尖叫。自高山而泄,匯聚而成的溪水在蜿蜒的河道內一路歡唱着流淌,時而急促,時而風平浪靜,在上下起伏,在潺潺的溪水中,體會生命的樂趣。

  這一次的漂流使我回味無窮,讓我終生難忘!不僅我接觸到了千島湖和它的漂流,也滿足了我的漂流夢!

  五年級:心語悠悠

您正在瀏覽: 千島湖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島湖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