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島湖、瑤琳仙境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島湖、瑤琳仙境之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們去杭州着名的旅遊景點:千島湖和瑤琳仙境去玩。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千島湖,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似乎充滿了古色古香,是國家5A級旅遊勝地是一片人工湖,擁有1078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我想千島湖就是以此得名的吧!這裡曾經還有一個歷史呢:1959年,為了建設新安江水電站,引入了新安江水,因此淹沒了許多城鎮,49個鄉的1377個自然村,良田307838畝以及城鎮工商企業225家,損失不計其數。我不禁感慨萬千:1078個大大小小的島嶼,不就是1078個山頂嗎?天哪,如果比那裡山多,這裡1959年以前,不能得個冠軍也至少能得個亞軍呀!多麼不可思議呀!你說難道不是嗎?

  我們登上了遊覽遊船,看着那些一個個長滿了植被的島嶼我看見了猴島上許多小猴子正在自由地盡情玩耍;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矗立着一座令人看不懂的雕塑,漁樂島上精彩的人妖表演……還有似乎搖搖欲墜的“狀元橋”,上面的人大多都驚恐萬分,只有幾個膽大的兩腿跨下來分開走,甚至有人還拉住橋上的防護鏈條,拚命的搖啊搖啊,讓膽小的人更加驚恐,害怕的叫聲此起彼伏……(雖然橋看似搖搖欲墜,但是擁有了嚴密的防護措施,所以並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

  我們的第二站就是瑤琳仙境了。我疑惑不解:為什麼叫“仙境”呢?難道這裡真有神仙居住?一進入這地下溶洞,就感到有一股涼氣撲面而來。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這裡從來不受天氣因素的影響,另外洞上還有大量樹木,外加洞內潮濕,所以常年恆溫在16C°——18C°之間。洞內,鐘乳石、石柱、石筍不計其數。奇詭無比的天然地下溶洞加上人們豐富的想象,最後再配上了如夢如幻的彩色燈光,使大自然的如此傑作錦上添花。參觀者身在洞中,不得不為大自然的傑作佩服。

  洞內有三景最值得參觀。其一是銀河飛渡,坐上氣墊船,首先下一個5——6米的坡,再來一個70°的急轉彎,十分的驚險。接着在水道里慢慢漂流,洞內景色都一覽無餘,漂流了好一陣子,還有一個小坡,最後正好回到起點。其二是“穀倉”,相傳有一個地方收了許多穀子,為了防止耗子來偷吃自己的血汗,便派了一隻貓,日日夜夜守衛“穀倉。用手電筒一照,還真有隻“貓”正在蹲坐着,栩栩如生,正在“蹲坐”在這裡,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兒

  。三是“海底世界”,傳說老龍王被困住了,不僅如此,還被打瞎了一隻眼睛,看他這架勢,似乎想擺脫束縛。他的大臣龍蝦正在守衛着這可憐的老龍王。

  為什麼這裡如此美麗呢?原來,這裡有可溶解的岩石——石灰岩,石灰岩上還有可透水的裂縫。含碳酸的水遇到了石灰岩就像一把利刃記不休止地雕刻着,把毫無遜色的岩石變成了現在楚楚動人的玉石。

  這次旅遊,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江蘇揚州寶應縣寶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文韜

您正在瀏覽: 千島湖、瑤琳仙境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島湖、瑤琳仙境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