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揚州瘦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揚州瘦西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煙花三月下揚州”這句有名的詩句了。今天雖然還是二月,但我還是迫切地跟隨媽媽單位的旅遊團隊來揚州一睹真容。 

  到了揚州,就讓人覺得這裡沒有大都市的繁華景象——沒有高樓大廈,但道路卻特別寬敞。聽了導遊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揚州是座千年古城,不可以造高樓大廈的。 

  遠遠的,就看見了狹長的河道——瘦西湖到了!下了車,導遊就介紹起來:瘦西湖本來並不叫瘦西湖,後來,杭州、揚州兩個和尚在下棋,杭州和尚輸了,因為這裡的風景可以與杭州西湖相媲美,相比之下,只是湖比較瘦長狹窄,故得名“瘦西湖”。 

  走進瘦西湖,就看見湖兩岸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我想:要是再過一個月來的話,那瘦西湖兩岸的風景一定非常漂亮、迷人吧!不知不覺,隨着導遊的一路指點,來到了釣魚台,從釣魚台外面站60度角,從兩個洞里正好可以看到五亭橋和白塔呢! 

  到了,到了!二十四橋呈現在了我眼前:二十四級台階,二十四根石桿!真是與它的名字有合!傳說,二十四橋是因為揚州有許多橋,才叫二十四橋的,這只是一個虛指而已。二十四橋景區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橋邊櫻桃花含苞待放,粉紅色的花骨朵兒那麼嬌柔可愛,富有生機。上了橋,向遠處眺望,五亭橋和白塔在綠樹掩映下如詩如畫。望向湖面,亭台樓閣的倒影在碧綠的湖水中依稀可見……如此美景,怎不令人流連往返呢? 

  時間悄悄地在我腳下溜走了,一天的旅程就要結束。我仍在出口旁的假山上爬來爬去,不願踏上歸程。望向瘦西湖,在夕陽餘輝的照耀下,我覺得它更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游揚州瘦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揚州瘦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