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手捧學校里發下的《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時,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認真地閱讀了此書。我讀的特別仔細,書中每一個動人的故事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

  這本書主要敘述了中國共產黨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的事件,記敘了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的偉大戰略,記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的宏偉詩篇,描繪了改革開放的春潮,記錄了新中國的科學發展,介紹了勇做時代先鋒的名家名人。

  這本書中的人物——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事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董存瑞手拿炸藥包,高聲喊道:“為了新中國,前進!”時,我的眼睛濕潤了,董存瑞不怕敵人、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多讓人感動呀!董存瑞那英雄光輝的形象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這樣的壯士呀!他們不惜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新少年該怎樣珍惜呢?現在大多數學生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在父母的嬌生慣養下養成了許多的不良習慣。比如:亂花錢、缺少生活的獨立性、懶惰等等。我想,如果那些先烈們還活在世上的活,他們一定會為我們嘆息。

  今天我們的生活無憂無慮,就更應認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少先隊員將來必將成為明天的生力軍。我們一定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着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