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馬鞍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馬鞍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馬鞍山 標籤:馬鞍山作文

  今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媽媽、姥姥、姥爺去爬馬鞍山,到了那裡,一眼看見馬鞍山的主峰直插雲霄。

  下面我介紹一下馬鞍山:馬鞍山位於淄川區淄河鎮,主峰海拔618米,總面積25平方公里,是集歷史文化、革命傳統教育和自然風光於一體的名勝風景區。馬鞍山山峰奇險,形若馬鞍。峰頂險峻峭立,巍然壯觀,山下淄河奔流,似玉帶繞身。

  一進了大門,裡面有成千上萬個台階,因為是向上爬的,爬的很慢,我和爸爸體力最好,就跑到了最前面,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和爸爸看到了第一個景點——革命烈士博物館,裡面的圖畫講述了馬鞍山的抗日故事,1942年的11月9日,幾千名日軍掃蕩沂蒙山區返回時包圍了馬鞍山,向馬鞍山發起攻擊。當時,守山的八路軍傷病員及家屬只有30餘人。在一位八路軍副團長王鳳麟的指揮下,山上的傷病員、家屬、小孩、老人都行動起來,用手榴彈、石頭和僅有的幾支槍阻擋敵人,戰鬥到傍晚,擊退了日軍多次進攻,敵人傷亡慘重。第二天,附近的敵人前來增援,加強了力量。在激烈的戰鬥中,山上大部分人英勇犧牲了。見形勢危急,王鳳麟決定把做軍衣剩下的布撕成條擰成繩,重病號和老少家屬趁夜幕降臨時,拽着繩子從山上滑下轉移。由於布繩長度不夠,滑下去的很多人都犧牲了,只有少數僥倖逃生。王鳳麟也英勇戰死。在這場兩天一夜的激戰中,守山的27名同志壯烈犧牲。敵人以付出100多條性命的代價奪得了一座空山,敵師團參謀長也在戰鬥中一命嗚呼。這一戰鬥,在淄川的抗戰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

  終於爬到了馬鞍山主峰的最高處,有一個玉皇頂,進去你的正前方是玉皇大帝,兩邊是:二郎神、托塔李天王、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我挨個拜了拜,又到了比最高峰稍低一點的山峰,它的最高處又有三個神仙,她們是:泰山奶奶、送子娘娘、眼光奶奶,下來了兩個主峰,到了平坦的地面,我看見了齊長城,古代雄偉的齊長城,經歷了風風雨雨,現在只剩下一點牆了

  回到家,馬鞍山的風景我忘不了,馬鞍山的抗日故事我更加忘不了,我愛你美麗的馬鞍山,我愛你雄偉的馬鞍山,我愛你充滿抗日故事的馬鞍山!

  五年級:朱昭熹

您正在瀏覽: 游馬鞍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馬鞍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