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具特色的馬鞍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具特色的馬鞍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單元作文

  泱泱華夏,盛開着56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都有着獨具特色的民風民俗,不一樣的節日,不一樣的穿着,不一樣的民居……今天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馬鞍山不一樣的食物和獨具特色的景點。

  先說說馬鞍山的特產——采石磯茶干吧!采石磯茶干在馬鞍山市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源於清朝嘉慶年間,是清造廷貢品之一。解放后,也為黨和國家一些領導人所讚許,深受廣大消費者鍾愛。產品曾遠銷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國家和地區。茶干選用優質大豆、甘草等十幾種天然材料精製而成。且色澤醬紅、細嚼味長、回味持久、有韌性、對摺不斷。甜中帶咸等特色。除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外,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以及鈣、鎂、鉬、錳、硒、鍶、銅等十幾種微量元素。在第五屆全國微量元素與人體健康學會上被一些着名的營養專家鑒定為色、香、味具佳、老少皆宜的營養保健食品。同時也是旅遊、飲酒、喝茶的最佳食品。采石磯茶干還有個小傳說哩!相傳在清嘉慶年間,在採石鎮的翠螺山下住着一對以賣茶為生的老夫妻,采石磯的水質極好,沏出的茶水清香四溢,深受遊客讚賞,老漢常想,如果能有一種食品供遊人佐茶,必定可以增加收入。老夫妻決定製作一種可以佐茶的小吃,於是老夫妻倆試着用當地的黃豆磨豆漿做豆腐,壓製成緊薄柔韌的豆腐乾,放入食鹽、冰糖、大茴香、桂皮、甘草熬成的醬汁浸煮,入味后晾乾,便成為甘香筋道、越嚼越香的佐茶小吃,賣茶生意也隨之興旺起來,於是甘香筋道的采石磯茶干誕生了,不僅老夫妻的茶攤生意從此越來越好,連茶干也逐漸成為了當地的名產。

  而不得不說的就是馬鞍山的太白樓了。太白樓位於馬鞍山市采石磯西南一公里處,面臨長江,背依翠螺山,是一座金碧輝煌,宏偉壯麗的古建築。與湖南的岳陽樓,湖北的黃鶴樓,江西的滕王閣並稱“長江三樓一閣”、“中國四大歷史名樓”,素有“風月江天貯一樓”之稱。太白樓原名謫仙樓。

  太白樓為三重飛檐木結構古建築。左右迴廊,歇山屋面,琉璃覆頂,蔚為壯觀。登樓環眺,長江美景,盡收眼底;天門雄姿,依稀可見。太白樓高十八米,長三十四米,寬十七米,主樓三層,一層為廳,二層為樓,三層為閣。前後分兩院,前為太白樓,後為太白祠。主樓底層為青石壘砌,二、三層系木質結構,飛檐鑲以金色剪邊,歇山屋面鋪設黃色琉璃瓦,簡瓦滴水飾物有鰲魚走獸,造型古樸典雅,挺拔壯觀,給人以肅穆莊重之感。太白樓門額上藍底金書“唐李公青蓮祠”,門兩側蹲一對石獅,雕刻精細,形態活潑。進門兩壁迴廊嵌有清代重建紀事及李白生平碑刻。三樓檐下高懸“太白樓”匾額,字體遒勁,為郭沫若手筆。緣樓內木梯而上三樓推窗遠眺,但見長江如練,白帆點點。太白樓後為太白祠。祠順應地勢,隨坡而建,有迴廊與前樓二層相連。

  傳說詩仙李白常在此飲酒賦詩,最終醉酒撈月,乘鯨飛天,化為神仙。千百年來,享“滿樓風光滿樓詩”,“風月江天貯一樓”之美譽。清代着名詩人黃仲則曾在樓中高吟:“騎鯨客去今有樓,酒魂詩魂樓上頭。欄杆平落一江水,盡可與君消古愁”。

  啊!我不禁由衷讚歎“好一個美麗的馬鞍山,好一個美麗的馬鞍山,美食美景美城市,又舒適又恬靜人人誇。”

  老師點評:首尾呼應,介紹詳細,運用了列數字,引用等手法。

  六年級:馬榮燕

您正在瀏覽: 獨具特色的馬鞍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具特色的馬鞍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