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家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源記中的武陵源如同一個神話中的桃源仙境般吸引着人類回歸,張家界就是位處其中,在我們出發之初,油然神往的心早已高高飛揚,十幾小時的長途顛簸終於把我們載到了夢開始的地方,導遊是一個當地年輕的小夥子,放開歌喉教會了我們一首當地居民土家族的歌謠,歌曲婉轉九折,鄉音縈耳,似乎回到了初時古樸的鄉村寨里,黃石寨便成了第一個遊覽處,據說是“無限風光在險峰”的出處。

  一路上,是一座座突兀而起的山峰。三疊泉瀑布只是山裡並沒有出現雲霧,所以那畫中的仙境沒有出現。

  到了黃石寨頂,登上六奇閣,晴空如洗,群山盡收眼底,五指峰酷似人之手的五指而得名,那五座突兀而起,大指略顯豐圓,中指稍高聳,其餘山峰仍是揮灑張家界山的清風瘦骨,孤絕於世,其後是遠聳的群山為屏,底下是是作陪的峰林仰視,近旁遊人蜂擁着在朱?基曾留字的碑旁留影,因為那碑上有“張家界頂有神仙”幾字,眼前沒有仙境,但可以想象,在這群頂之上若是有如絲如縷的雲霧繚繞,與那嶙峋孤峰留戀自然不異於仙界了,突然想到,原來隱約才是一種仙境,太過清晰而表露有時倒失掉了許多東西。寨子里有土家族民俗民風的表演,擠過攝影的人流去觀看,在古香古色裝飾的土家新房裡,幾對新人正舉行新婚儀式,新娘羞坐不語,新郎載歌載舞,抒情表意,遊人皆看得興緻昂然,幾分鐘后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幾對新人皆是好興緻的遊人演扮的,在這樣的地方即興圓圓自己一輩子的夢想,倒真是快慰平生的事情。

  金鞭溪是張家界不容錯過的四大景區之一。這條峽谷中的溪流繞山盤旋而過,蜿蜓幾十里,溪流幽深翠綠,卵石見底,間或有魚悠閑往來,撩拔看山水人的心。三疊泉瀑布導遊介紹,岸邊上的奇花異草皆是千年珍奇,心中並不覺意外,在這樣的幽谷沐浴,溪流滋養中吮吸精華不應有此生物么?

  如果說,游張家界的山水給人的是欣喜的感覺,那麼最後的黃龍洞之游的感覺只能用驚嘆與意外了,時間真是無可估測的能工巧匠,它用造物主給的一把鑿子,慢慢、慢慢地用盡耐心,用盡百萬年的功夫才開創和沉積了這片世外洞天。可不是世外洞天么,內中有水有魚,有男人女人,家什武器,田園院落,--當然不是真的,那是石筍石鐘乳的王國,水卻是真的一條蜿蜓八百米的深長古道,坐船曲折而行,水道幽暗微泛波光,有娃娃魚這種水中精靈棲游水底,突然兩岸閃出一個個看不見面孔的散落衛士,疑或是闖入了另一個神秘的宮界,已有人叫入了龍宮,緊接着一個個或僧人或力士或侍女或龍王或頭盔或導彈或鷹或猴或椅或桌的物體出來了,再后燈火斑斕中見形態各異栩栩如生一片,石筍的世界出來了,棄舟近前打量,它們形態真切,亭亭而立,不異人間百態。石筍是有生命力的,它們表面磨光瑩潤,終年有洞頂凈水滴溉,有了生命之水滴溉也就有了感覺故事,走到另一個石筍石鐘乳的世界,那故事也就呈現了,在空曠幽靜的洞天中,形態萬千的石筍靜靜伸出手或仰頭凝望,像是等待或迎接有緣人、情人--那洞頂向下伸探的石乳,這是一片用歷史、用時空畫寫的故事,一個石筍石鐘乳相錯相合的世界,有終成眷屬、相守一體的,有盼眼欲穿、將可重逢的,也有隔咫尺對望、無語凝噎的……一個石筍和石鐘乳的每一厘米的靠近竟需一百年的時間,還不包括造物主無意中將它們的相互錯過,那是用人間二百萬年厲史寫成的故事,也不知還要用多少年繼續這些故事,那是我們的故事,更是另一個世紀另一個世界的故事,洞天生靈的故事歷盡悠悠時空長河,用默然以對沉澱,讓後人撰寫,我們的故事倏忽數十年,卻由我們自己鬧騰,自己講述。人類真是太聒躁了--面對這樣的滄海世界。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