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家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人們都說“不到張家界,枉在人生走一回。”又說:“不到黃石寨,枉來張家界。”這是真的嗎?我們便乘車到張家界觀光遊玩。

  首先我們來到了土司城,那是古時土家人首領居住的宅子,進入裡面金碧輝煌,到處是銀器、金器,一個個座椅都是用梨花木雕刻而成的。土司城後面就是九重樓了,共有九層,挑戰了“九層都用木材,而且不用一顆鐵釘、鐵絲,年代最久遠的”世界吉尼斯紀錄。走上最高的九樓向前遠眺,一座座奇形怪狀、危峰兀立的山峰,印入我眼前。

  我們乘車來到武陵園區國家5A級森林公園,我們路過金鞭溪。金鞭溪的名字是由金鞭岩而得名的。金鞭溪繞着山峰彎彎曲曲向東流,溪水清澈見底,因為山勢的變化,溪水有時平緩直直向前流,有時急促彎彎向前流,被稱為“山中畫廊”、“人間仙境”,便有人寫了首詩“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畫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畫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金鞭溪主要的景點有“醉羅漢”、“花果山”、“長壽泉”等。突然,我看到一座山正中間有條裂縫,裂縫中間有一個長石像一位母親,裂縫上面有一塊大石頭像一個小夥子拿着一個斧頭,劈開大山救母親。七分靠長象,這裡的山真是“三分靠想象”,你看那座山不是高老莊的豬八戒背媳婦嗎?這座山太像“悟空摘桃”了。

  在小猴子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黃石寨,黃石寨以“五絕”: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聞名於世;還以“六奇”:天書寶匣、定海神針、南天門、南天一柱、摘星台、天橋遺墩稱霸天下。

  有些人說“黃獅寨看完了”,我想不是叫黃石寨,怎麼又叫黃獅寨呢?原來黃石寨,亦名黃獅寨,原名黃氏寨,走上山頂,周圍是懸崖絕壁,綠樹成陰,是個世界絕景。

  游完黃石寨,我們乘着纜車來到天子山。從纜車上往下看,到處都是奇形怪狀的山石,一座座山峰,像仙女散花,像金蟾含日,像十八羅漢,像神鷹護鞭,危峰兀立,形態萬千,峽谷之間溪水從間而過,真是山水相逢呀,纜車緩緩前進,山、水、人融合在一起,真像一幅美不勝收的畫卷。

  來到天子山,映入眼前就是御筆峰了,傳說天王天子曾來看過,提名御筆峰,看來皇帝用的“筆”的就是不一樣呀!御筆峰最高處達1128米,看着搖搖欲墜,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下來。

  袁家界更是奇特,一口氣拿了兩個天下第一,分別是天下第一梯,天下第一橋。天下第一梯依山而建,共326層,有500米。天下第一橋是兩座山相逢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橋,那橋洞還可以穿過飛機呢。

  我們還遊覽了寶峰湖、隘谷、袁家寨、那裡景色都很迷人。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