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家界介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介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搜集到的關於張家界的資料 

  張家界位於湖南省西北部,距省會長沙約400公里,是著名的世界級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有“峰三千,水八百”之譽。數千座石峰拔地而起,淙淙溪水、蜿蜒曲折,林木花卉滿山遍野。張家界的風光山色,具有秀麗、原始、集中、奇特、清新五個特點,堪稱“五絕”。真是“五步一個景,十步一重天”。 

  據地質學家考證,2億多年前,由於地球的造山運動,形成了張家界壯觀的紅砂岩峰林和峽谷地貌,是世界罕見的“大自然迷宮”。它由於美在原始,美在神奇,美在天然,正以嫵媚的姿態,笑迎四海來客! 

  張家界山奇水秀。它的奇峰異石,千姿百態,雲環霧繞,壯美絕倫。秀水飛瀑,纖塵不染,幽潭碧水,陶然而去,溪水幽幽,清澈明麗。茂密的樹林中,遍布着奇花異果。珍禽異獸活躍山林溪澗,野趣天成。地下迷宮迂迴曲折,撲溯迷離,鍾乳奇石變化多端。還有極具挑戰性、刺激性的漂流…… 

  張家界還是一座神奇的“森林王國”和“植物王國”。據專家考證,有木本植物、喬木樹種達93科、517種,比歐洲所有的樹種多出一倍多。被列入《中國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名錄》的一級保護樹種——珙桐,專家們稱為人類的“活化石”。木材蓄量已達30多萬立方米,並逐年增加。還生長着數十種花卉和名貴中藥材。動物資源豐富,計有獸類27種,尤以野生猴群居多,常與遊人嬉戲,妙趣橫生;鳥類13科、41種。漫遊張家界可見到奇山異樹,聽到猿啼鳥語,彷彿陶醉在仙境之中。 

  張家界現已辟有黃獅寨、金鞭溪、腰子寨、枇杷溪、沙刀溝至袁家界5條遊覽線路,供遊人觀賞的景點達200多個,其中一級景點有夫妻岩、金鞭岩、南天一柱、天下第一橋等數十個。著名的夫妻岩景點,是由2座巨大的石峰自然形成一對男女頭像,遠遠地望去,那模樣酷似一對“夫妻”,頭挨頭,身貼身,相互依偎在一起,永不分離……還有那坐落在金鞭溪上游的金鞭岩,高380多米,拔地而起,形似“金鞭”,直插雲霄,堪稱中國之最。 

  這就是迷人的張家界,它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來此旅遊,以體驗回歸大自然、返樸歸真的清新感覺。 

  2004年9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介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