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瀋陽故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瀋陽故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一家四口來到了瀋陽故宮,故宮是由清太祖努爾哈赤和清太宗皇太極創建並使用的皇宮,瀋陽故宮是清王朝的奠基地,它佔地六萬多平方米,有古亭建築百餘座。

  首先,我們穿過大清門,參觀了翔鳳閣和飛龍閣。來到了皇帝上朝的地方??崇政殿,它是在皇太極時期建造的,裡面可真是金碧輝煌,正中間擺放的是金漆雕龍紋寶座屏風,兩旁擺的是掐絲琺琅三足爐,前面還有兩條金龍彎曲的纏在金柱上,可真有皇家的豪華,貴麗和氣派。接下來,我們到了鳳凰樓,這裡是皇帝飲酒作樂的地方,三樓是觀景用的,據說鳳凰樓原來是瀋陽的最高點。

  穿過鳳凰樓,我們來到了當時所謂的“後宮”,原本想這裡很大,是富麗堂皇的,結果到了才知道,這裡只有五間房子,正中間的是清寧宮,原來皇后住的地方,裡面雖然寬敞,但是和佛堂一樣,根本沒有電視里拍的那麼華麗,並且做飯的也在裡面,沒有什麼御膳房。清寧宮真是樸素呀!我感嘆到。出了清寧宮,我們來到了庄妃住過的永福宮,裡面有一個木製的搖籃,是順治小時候的,十分精緻。在永福宮的對面,就是庄妃的姐姐海蘭珠的衍慶宮,裡面的陳設和永福宮的一樣。

  參觀完後宮向東走,我們便來到了大政殿,它是在清太祖努爾哈赤時期修建的,原來上朝參政議政的地方,它的外形像座八角樓,裡面的空氣十分的潮濕,中間放的是鹿角椅,旁邊放着白玉雕玉蘭花插,牙雕洛神賦小插屏,都十分名貴。大政殿的前面,是十王亭,分別是左王翼亭、右王翼亭、鑲旗黃亭、正旗黃亭、鑲旗紅亭、正旗紅亭、正旗藍亭、鑲旗藍亭、鑲旗白亭和正旗白亭。

  參觀完后,我不禁感嘆到,這座關外的紫禁城,保存完好,有着獨具特色的宮殿建築和珍貴的歷史文物,難怪享譽華夏,蜚聲世界。

您正在瀏覽: 游瀋陽故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瀋陽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