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獨特的建築——因紐特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獨特的建築——因紐特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獨特的建築——因紐特人 標籤:獨特的我作文 獨特作文 建築作文 建築工人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最獨特的建築可屬於愛斯基摩人的建築是用冰塊做的,很獨特。 

  愛斯基摩是一個民族.不同地區的愛斯基摩人對自己有不同的稱呼。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愛斯基摩人稱自己為“因紐皮特人”,加拿大的愛斯基摩人稱自己為“因紐特人”,格陵蘭島的愛斯基摩人稱自己為“卡拉特里特”,意思都是“人”。愛斯基摩人認為“人”是生命王國里至高無上的代表。 

  “愛斯基摩(Eskimos)” 一詞是由印第安人首先叫起來的,即“吃生肉的人”。因為歷史上印第安人與愛斯基摩大有矛盾,所以這一名字顯然含有貶意。因此,愛斯基摩人並不喜歡這名字,而將自己稱為“因紐特( Inuit)”或“因紐皮特( Inupiat)”人,在愛斯基摩語中即“真正的人”之意。 

  愛斯基摩人都是矮個子、黃皮膚、黑頭髮,這樣的容貌特徵和蒙古人種相當一致。近年來的基因研究發現,他們更接近西藏人。 

  愛斯基摩人是由從亞洲經兩次大遷徙進入北極地區的。經歷了4000多年的歷史。由於氣候惡劣,環境嚴酷,他們基本上是在死亡線上掙扎,能生存繁衍至今,實在是一大奇迹。他們必須面對長達數月乃至半年的黑夜,抵禦零下幾十攝氏度的嚴寒和暴風雪,夏天奔忙於洶湧澎湃的大海之中,冬天掙扎於漂移不定的浮冰之上,僅憑一葉輕舟和簡單的工具去和地球上最龐大的鯨魚拼搏,用一根梭標甚至赤手空拳去和陸地上最兇猛的動物之一北極熊較量,一旦打不到獵物,全家人,整個村子,乃至整個部落就會餓死。因此,應該說,在世界民族大家庭中,愛斯基摩人無疑是最強悍、最頑強、最勇敢和最為堅韌不拔的民族。愛斯基摩人在過去幾千年裡,他們雖然生活得自由自在,並沒有外人來打擾,但其發展變化卻也極其緩慢,沒有貨幣,沒有商品,沒有文字,甚至連金屬也極少見,是一種全封閉式的自給自足,一種真正的自然經濟,與人類歷史上的新石器時代差不多。直到16世紀,西方持槍的狩獵者才發現了他們的存在。於是,毛皮商人、捕鯨者、傳教士們接蹬而至,本來冷冷清清的北極,頓時變 得熱鬧非凡,世界各國的報刊也頻頻出現“愛斯基摩”這個名字。 

  這些外來者帶來的兩種東西曾對愛斯基摩社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一是金錢,這引起了愛斯基摩人價值觀念的深刻變化;二是疾病,曾使愛斯基摩人的數量減少了許多。 

  當北半球轉入夏天時,北極圈內的氣溫便不斷升高。溫度一旦超過0℃,冰屋就會慢慢地熔解。當下一個冬天到來之前,愛斯基摩人又要再造新的冰屋。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和交通運輸的發展,現代的愛斯基摩人已經有了用鋼筋、水泥建造的永久性住宅。但是,回顧歷史,冰屋在愛斯基摩人的生存和發展中,曾起了重要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最獨特的建築——因紐特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獨特的建築——因紐特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