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湖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之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湖之旅

諸暨市草塔南山小學五(2)班

  沈泓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裝濃抹總相宜。”這是大詩人蘇東坡讚美西湖的千古絕唱。現在西湖四季相宜,我們全家人一起來到西湖遊玩,觀賞這迷人的景色。

   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連四周綠樹的倒影也依稀可見;西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西湖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

   西湖的第一景觀斷橋殘雪可真“怪”!它取名為斷橋,可是斷橋不斷呀!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早在唐朝年間,橋已建好。在冬天,橋上都覆蓋著白雪。當太陽出來時,橋一半的雪融化了,成了黑糊糊的。而剩下一半的雪就是“殘雪”。從湖濱看橋,好像“斷”了一樣,故名“斷橋”。

   西湖的第二景觀——平湖秋月。十五的月亮圓又圓。在中秋之夜,到西湖邊去賞月,更是別有一番風趣!西湖水平如鏡,只見這時,一輪金黃的圓月從對面冉冉升起,月光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又在周圍燈光的襯托下,顯得別具一格。

   看完平湖秋月,走過蘇堤,便來到了花港。一走進花港,滿目是綠。路邊的小草、樹木……無不使人心曠神怡。花港觀魚可是一種不錯的精神享受。坐在亭子里,看着水底五顏六色的魚兒,有紅的、白的、黃的、黑的……各種各樣。它們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遇到食物,便個個像“饞鬼”似的衝去,有的還不時地跳出水面,算是向扔食物者表示感謝。我望着這些“滿載而歸”的魚兒,不禁感到無限的歡喜。

   出了花港,就來到了雷鋒塔,又名皇妃塔。相傳是一位帝王為了紀念他的愛妃所建的。塔內金碧輝煌,塔下還有地道,內藏陀羅尼經卷,純銀阿育王塔,俗稱舍利子,還有廣受佛祖舍利加持,民間稱之為經磚。雷鋒塔最出名的景觀就要算雷鋒夕照了。每逢傍晚,雷鋒塔頂四周被彩霞染得紅通通一片。

   這次西湖之旅,不僅讓我感受到了西湖的魅力,而且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真是不虛此行啊!

  

  指導教師

  蔣淑君

您正在瀏覽: 西湖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