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河告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告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多年前,有人站在我身旁,議論着說:“奇怪,怎麼一棵樹也沒有呢?那我不是欲死也不能?”我在他腳下,聽了這番話,不由暗笑着:這不就怪你們人類嗎!幾百年前,我身旁有多少樹林啊,,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可到最後,又是給你們砍啊,伐啊,直到現在,方圓百里,了無一樹,絕無一鳥,還弄到我年年嘔吐!十分不適!你們派了那些官兵來阻止,但是,是無濟於事的,別白費力了!死了你們如此多的兵,實在很抱歉!但這全是我錯嗎?千錯萬錯,錯在你們人類,錯在你們的無情砍伐;錯在你們無知愚昧。 

  我身旁的樹林一天一天地少,那還有多少能給你砍伐呢?你們砍了我一棵樹,賺了多少錢呢?你們的政府又付出了多少來治理你們留下的後患呢? 

  沒有了樹與草圍繞着我,就像魚沒有了水,花沒有了太陽,十分乏味。你們常常說我是你們的母親河,又說要捍衛我,那為什麼讓我吃了那麼多的泥沙呢?為什麼遲遲也不來我身旁植樹種草呢? 

  假如今後,你們能好好護理我身旁的小樹綠草,不再亂砍伐,你們好起來,我也不會再泛濫嘔吐! 

  用你們真誠,真切的心來維護我們共同擁有的樹林草木吧!

您正在瀏覽: 黃河告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