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籠中鳥的告白【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鳥的告白【1】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渴望自由,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換取自由的話,我也願意。 

  ——記題(籠中鳥的感言) 

  我本來是一隻翱翔在碧藍的天空中的小鳥,可是在一次意外事故,我的翅膀受了傷,被人類抓住,困在了籠子里,也就從被抓住的那一刻起,我就像斷了翅膀的小鳥,失去了自由。 

  我整天在籠中里悠轉着,喝喝水,啄啄食,這樣的生活,簡直生不如死! 

  有一天,我被一個人帶走了,帶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不過這裡比之前的地方好多了,那個人對我很好,他常常照顧我,我也慢慢的接受了我的主人。不過我還是很憂鬱,因為我失去了比生命更寶貴的自由。有一次,我鬧絕食,拒絕吞食了,我實實在在的受不住了,我要出去!我要自由! 

  我的主人見我不進食了,他也很憂鬱,在那裡轉轉悠悠,把地板踏得“吱吱”響。他趴在我籠子前面,眼睛里流露出焦急的目光,讓我感到特別心疼。我想,他可能愛上了我吧。從此,我決定我一定要好好地活着。 

  我的主人他現在常常抽出時間來陪我,他給我唱歌,我也就附和着唱。他告訴我,他唱歌不怎麼好聽。不過在我眼裡,他的歌聲是最好聽的了。他常常也用他的手指撫摸着我的小腦袋,他說如果我是人類的話,那他一定會娶我的。其實,他曾經當著我的面,跟他父親提前要跟我訂婚,可他父親卻說這很荒唐。他也跟他父親為了這件事情而吵了好幾架。 

  我的主人對我說,他終有一天會帶着我離開的,他愛我。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他背着他的父親,偷偷的把已經整理好的背包帶走了。他把籠子打開,我也就跟着他飛,迅速逃離了這裡。 

  不巧的是,我們剛走出門,僕人便發現我們了。於是我們又被帶回了家裡,當天晚上便被父親罵了一頓。然後我和我的主人匆匆的分開了。 

  我被僕人關進了籠子,聽說是被父親指換的。僕人把我帶出了門,走過一片一片的叢林,穿過一條條小河,我們來到了陌生之地,眼前一片茫然。僕人把籠子打開了,便匆匆離開了。 

  我自由了!不過我一點也不高興,因為我的主人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最近幾天,我老是想起我跟我的主人在一起唱歌,一起跳舞......還有很多很多。可能是突然的離別,我居然會想人類,或許是我愛上了他吧。我決定,我要回去找他,因為我愛他!

您正在瀏覽: 籠中鳥的告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鳥的告白【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