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驪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驪山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驪山 標籤:驪山作文

  華清池就是在驪山腳下。我們是直接乘纜車上到山頂,在從上往下走。首先我要去的地方是兩棵樹邊,那兩棵樹有什麼好看的呢?先去看看吧。現在我來到了這兩棵樹旁邊,仔細觀擦,發現它們倆的樹枝是連着的呢,這就是連理枝吧。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的《長恨歌》,中的“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說的是楊貴妃與唐玄宗李隆基的愛情故事。那怎麼分辨出哪棵樹是雌的、哪棵樹是雄的嗎?我再仔細看看,發現有一顆樹上開花,有一棵樹上則不開花。那開花的樹當然就是雌的,不開花的樹當然就是雄的啦。楊貴妃與唐玄宗李隆基的愛情真是分也分不開呀!“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多美的愛情!

  接着我要去另一個地方參觀,現在到了“西安事變”的現場。我仔細一看,這個牆壁上有非常多的槍彈孔,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張學良、楊虎城將軍要求當時的蔣委員長積極抗日,可他不答應。他們就抄起傢伙,逼問蔣介石,結果蔣介石先知道就先走一步了。他們來了之後,見不着蔣介石,就拿着槍亂打,結果蔣介石早已逃之夭夭了。那麼蔣介石藏在哪呢?他藏在虎斑石後面。虎斑石是一塊石頭上面長着像老虎的斑紋而得名的石頭。在虎斑石後面發生了一個非常可笑的故事。一天幾個士兵在那尋找蔣介石的下落,他們找來找去,結果一個士兵不小心被石子絆了一下,仰面朝天,搶口正對着蔣介石,蔣介石嚇壞了,他急忙說:“別開槍,我是蔣委員長。”所以蔣介石就這樣被發現了。我來到了虎斑石前。看,蔣介石當時就藏在兩塊石頭中間的夾縫裡,真夠隱蔽的。這就是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這是中國近代史上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促進了國共第二次合作,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抬頭望山頂望,看到一個方方正正的東西,那就是烽火台。烽火台曾發生過“狼來了,狼來了”一樣的故事。話說西周最後一個皇帝叫周幽王,得到了一位美人叫褒姒。褒姒雖然美麗,但她從來不笑。周幽王為了博得褒姒一笑,就對臣子們說:“誰逗褒姒一笑,我就賞他千金”。所謂“一笑值千金”就是這樣的由來。周幽王請了一個又一個人,還是沒能逗得褒姒一笑。有一天,來了一個人叫虢石父,他是朝中的奸臣,他想博得這一千金,於是便對周幽王說:“我們不是有烽火台嗎,如果咱們點起烽火,讓眾諸侯過來營救咱們,結果發現我們其實不需要幫助,讓他們悻悻地離開,不是非常可笑嗎?這樣美人就能一笑了。”周幽王聽了,非常高興,立馬賞了虢石父千金。於是周幽王就點起了烽火,眾諸侯前來救駕,結果眾諸侯發現周幽王其實在騙他們,於是就憤然離去。褒姒見此情景,果真“撲哧”一聲笑了。周幽王非常高興。可是過了沒多久,外敵入侵。當周幽王再次點燃烽火時,卻無人來救,西周至此滅亡了,從而留下一個“烽火戲諸侯,褒姒一笑值千金”的典故。

  因為在這裡上演了一幕幕了令人深省的歷史片段,人們永遠記住了驪山這個美麗的名字。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驪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