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生命 

  廣州市海珠區聚德東小學 六年(3)班 黃倚韻 指導老師:劉穗英 

  生命是有限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你自己的生命,你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踏它。當然,每個人都會選擇好好地使用生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你又怎樣選擇呢?《生命生命》這一課,作者從飛蛾求生的慾望、小瓜苗在惡劣的環境下茁壯成長這兩方面知道了生命的意義:我們要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觸摸春天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叫“安靜”的盲童在一個清香裊裊的早晨驚奇地抓住了蝴蝶,將蝴蝶放飛的故事。我讀後,覺得殘疾人的心靈也是多資多彩的。比如,海倫凱勒雖然在出生的幾個月後的一場重病使她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但她非常努力,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進入大學學習。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小說,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後來,海倫凱勒成了19世紀美國卓越的改革家、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會活動家。 

  生命是無私的,不是嗎?在充滿生命危險的病區里,那些可親可敬的白衣戰士,面對病魔,前赴後繼、無私奉獻地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千百個病人的康復;生命是頑強的,不是嗎?清香的曇花生命雖然短暫,但它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爆發出生命的無限能量,展現了最美的一面;瓜子草,它在沒有泥土和水的情況下,仍然能生長。難道這不是頑強的生命?生命是美好的,不是嗎?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治病救人的醫生、護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他們用勞動創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滿光彩。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地成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的石塊,努力地向上長……而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有些人浪費時光,老了就會抱怨自己:為什麼當年不好好讀書,糟踏時光?說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些珍惜時間的名言名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一分每一秒過去了,再也不能時光倒流。所以,生命是短暫而美好的,要想自己在生命里留下喜怒哀樂的回憶,就要靠自己的雙手和勇氣去創造。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時光,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