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青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青蛙 

  那天,我為了取一時之歡,在廣袤的田野里,將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帶回了家。滿心喜悅的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咱家半立方米大的魚缸里,希望他能愉快的生活。 

  它好奇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滿了恐懼與不安,我把自己最燦爛的笑容呈現給它,輕輕地逗樂它,希望它的心有所着落,但是它依舊驚慌。的確它又能讀懂些什麼呢?我承認這一種努力是徒勞的,它看到的是我這張陌生的臉,周圍陌生的環境,這些怎能給它一絲安慰呢?只會讓它無比的焦慮。 

  後來的幾天,我漸漸將它淡忘了,甚至不記得這件事了。偶然間,我發現小青蛙可憐巴巴地蜷縮在一角,雙腿努力地張開着,可能青蛙更適合在陸地上生活吧,為了呼吸新鮮空氣,它用四腿牢牢地抱住光滑的魚缸壁,是顯得那樣的無助,那樣的疲憊。它的身體明顯消瘦,似秋天的落葉那樣憔悴。它的眼神是如此的憂傷,像老人那樣暗淡無光。我的心隱隱作痛。 

  也許是我太自私了,為了取一時之樂,竟把一條鮮活的生命拘禁起來,而小青蛙則從此離開了自己的家園。我好慚愧再也不忍心讓它憔悴下去了。就連忙將小青蛙裝進瓶子里,冒着火辣辣的太陽,走了好遠才將它安置在一片綠色的菜園裡,希望它能快樂地成長,大口大口地吃蟲。 

  我很快樂,也很驕傲——讓自己喜歡的東西回歸大自然。喜歡動物,更應懂得它的生活習性,順其自然。

  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學 六(1)班 徐著蔚 

  指導老師 馬玉飛

您正在瀏覽: 小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