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又下雨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又下雨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又飄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雨一會兒大,一會兒又變小了,一會兒如黃豆,狠狠得砸下來,滴在頭上,一陣冰涼;不一會兒,它變成了斷了的細線,一絲一絲,落在身上,簡直是一種享受——它們變幻無窮,讓人琢磨不透。

  風,也伴着雨,一齊在空中飄舞,風也和雨一樣,一會兒溫柔地像一個小綿羊,吹打在身上,那種感覺,是人工不能做出來的;一會兒,它不知道怎麼呢,兇狠得像一個冰棍,吹打在身上,冰涼而又寒冷。

  有一句詩上寫道:“春雨霏霏江草齊”,這句話雖然不能說是在江邊,但是,用它來形容這個情景,也不為過。雨一滴滴地落在地上、樹上、和房屋頂上,他們彷彿是使者一樣,受着上帝的委託,來清洗大地。它們比洒水車還管用,把各個沒有被遮住的角落,都沖洗的乾乾淨淨:把地上沉積已久的塵土帶走了,把垃圾里的臭水,和臭氣帶走了,讓我們在這短暫的時光里,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它把落在馬路上面的塑料袋拿走了,讓我們看不到塑料袋在馬路上飛舞,它把不幹凈的泥土,跟隨着雨水,一起進入下水道里,讓我們不再看到那路面塵土飛揚。它,帶給了我們多少歡樂啊!給我們奉獻了多少啊!

  現在,雨已經停了,被雨水沖洗過的世界,變乾淨了,空氣也更加清新了,不像平日聞到的,有一些塵土,也有一些垃圾的臭味,它給了人們許多,卻沒有向人們要些什麼,它在那裡無私奉獻。我看着這裡,葉子上還沾着露珠的樹,隨着微風搖搖擺擺,彷彿在那裡唱歌。

  啊,下雨了!雨,你是使者,你無私奉獻,卻默默無聞,你的精神燦爛輝煌。

  五年級:吳飛宇

您正在瀏覽: 啊,又下雨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又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