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下雨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下雨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天,又雨了……

  此刻的我,趴在了書桌前,手中的筆握了很久,但腦海里浮現的,卻仍是空白一片。總想寫些什麼,總想發表些什麼感慨,但為何在落筆的瞬間,那些思緒全都化為了泡影,在無奈中幻滅了……

  我想,現在的我,只能這樣了吧?

  我在嘆息中推開窗帘,驀然才發現:原來窗外,也是雨天。微雨的犀利,湮滅了這個日漸褪色的世界。在窗前,我突然覺得從前的日子也如同雨水般,汩汩濾過心田后,不見了。過去的日子和曾經的快樂,它們真的走了嗎?

  ……

  忘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逐漸學會了隱藏。我不再像孩提時代那樣,喜歡與他人分享心底里的小秘密,相反地,我卻莫名其妙地愛上了寫作。於是,每天寫日記便成了我的習慣。閑暇之餘,我不再像從前那樣在球場上叱吒風雲,也不喜歡課間喧鬧的感覺,我就靜靜地坐着,靜靜地握着筆,讓思緒飛揚了片刻,等到它們歸攏后,在將心裡的吶喊傾訴在本子里,對誰也不講,我只和文字分享,只徜徉在本子里的那片虛幻的天空。

  老師和同學們也時常在鼓勵要我陽光一些,不要總將自己禁錮在沉默中,開朗一點,不是很好嗎?但我總會無奈地搖搖頭,開朗??我學不會啊!為了追尋花季的繽紛而強裝快樂,為了讓生命多分絢爛而強顏歡笑,畢竟這??不是真實的我!

  我想,這樣的生活,就足夠了。即使沒有人能讀懂我所寫的,有文字的陪伴,那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啊!

  但幸福天使似乎總愛和人們躲貓貓,也許是世界上並沒有永恆的幸福吧。走過了一些紛擾的日子后,我才漸漸發現原來幸福,有時候是會褪色的。

  踏入初三的軌跡后,我的生活便完全被忙碌充塞了。有一段日子,我對初三的生活很不適應,作業的沉重和競爭的激烈時常會左右我的心跳。那些日子裡,我很想把所有的心事對日記本傾吐,但我卻不敢浪費一點點時間,哪怕只有一點點,我都會覺得是在“犯罪”,畢竟我身上承載的是父母和老師沉甸甸的期望啊……

  沒有了訴說的對象,我的心事也只能默默埋在了心底。我不想讓父母擔心,更不想讓老師們擔心,於是我只能選擇掩藏,強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我的憂愁有能與誰分擔?

  不可否認的是,其實我還是摯愛寫作的,即使生活在怎麼匆忙,也無法阻擋我對於它的追求,真的!後來,我無意中來到了創網,發現原來這兒也是寫作的好地方,曾經有一段時間裡,我很是快樂。因為我可以這裡傾吐心中的所想,寫出自己的感覺。在這裡,我可以感受到青春散發的氣息,靈動的文字也總會感動着我。

  可好景不長,當我精心所寫的作品就這麼淹沒在高手如雲的地方時,那時,我很是心痛。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水平和他們竟會有那麼大的差距。而一次又一次在寫作的失意,也在慢慢動搖了我的信念。

  我,是否該選擇放棄呢?寫作,是否真的不適合我?

  儘管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勵着自己,儘管寒鴉老師和他們也在幫助着我,但我還是失去了曾幾何時寫作的快樂……

  我很想寫些什麼空靈的文字,我也很想擁有細膩的情感啊!但我還是沒能學會,甚至我連寫作的初衷也迷失了。

  那樣的日子裡,我的腦海還是一片空白。想寫些什麼,但總寫不出來;想構思篇大作,但是筆尖上的靈感卻都消失了。

  我,只能這樣了嗎?算了,就這樣了吧……

  零星的思緒在微雨的淅瀝慢慢歸攏了。我將視線投射向窗外,窗外,還在下着雨……

  我推開了窗戶,任由雨滴沾濕了我的額頭。聽着雨水的吟唱,嘴角的惆悵擱置了許久,卻無法撫平。

  其實我的心,也雨了,但有誰知道呢?我問着窗外,還是沒人回答……

  我想,歷經了凝重,我的生命便不屬於輕盈;走過漫長的黑夜,我的人生便不會短暫。是否,我還是應該堅定地告訴自己:走下去!前方的路即使很漫長,但我也許不應該選擇擱淺在迷惘中。我,也許終會有走出迷途的那一天吧,只不過,那一天,我還看不見。

  窗外的天,又雨了。雨,下得很大,很沉重。但天空的陰霾總會被掃去,雨天,也會有轉晴的時候……

  是的,應該會有那麼一天的,站在雨天中的我,在靜靜地等待……

您正在瀏覽: 窗外下雨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