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雨·一個人·一把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雨·一個人·一把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雨·一個人·一把傘 

  記得,有一場雨,有一個人,有一把傘,這一切,偷偷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怎麼也抹滅不掉了。 

  那天清晨,天空烏雲密布,陰沉沉的。不一會兒,老天悄悄地,下起了雨。“媽!外面下了好大的雨,怎麼去上學啊?”只見外面狂風大作,烏雲籠罩着天空,下着傾盤大雨。我躲在家裡,不敢出門了。看著鐘里的秒針轉動着,時間流逝的飛快,不知如何是好。“呆會兒,我送你去吧!免得在路上發生什麼事!”媽媽的話語,打破了客廳里的寂靜。“恩”我小聲地應了。 

  “快點!我要遲到了!”我匆忙地喊着。“行了,行了!”只見媽媽整裝待發地站在門口了。走到樓下,雨還在嘩嘩直下,打在地上,彈出一朵朵水花。媽媽帶了一把家裡對大的傘,撐開,雨水順着傘骨滴落下來。她摟着我,小心翼翼地在大雨中行走。漸漸地,路上的積水,越積越深,漲到我的小腿上了,褲子濕了大半。媽媽見我這樣,把我摟得更緊了,生怕有雨水打在我身上。而她,卻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大雨中,幾乎全身都濕透了。還伴着令人瑟瑟發抖的寒風,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終於,我忍不住了,“媽!不用管我的!我身體好得很!我不怕被雨淋!”“這怎麼行呢?衣服濕了,會感冒的!”“您的也濕了呀!沒事的,別小看我哦!”“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怎麼能比?”……最後,我還是講不過媽媽,只好乖乖地繼續走。 

  不知不覺,雨越下越大,浸到了膝蓋上,行走更吃力了,要是當初在家裡乖乖獃著就好了嘛!請假呀!怎麼這麼傻呀?現在雨下得這麼大,去學校難,回家也難,還弄得像只落湯雞似的。我再心裡不斷地埋怨着自己,看着媽媽滴着水的衣服,滴着水的頭髮,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 

  “終於到了!”我興奮地說。“你快進去吧!我回家去了你小心點!”媽媽囑咐我。“恩!我知道了,拜拜!”媽媽撐着傘,離開了學校。看着媽媽一個人遠去的背景,有一個說不出的感覺,讓我的眼淚,不禁偷偷滑落,滴在水面上,形成了晶瑩的小水花…… 

  那天的那場雨,媽媽手中的那把傘,為我擋雨的那把“傘”。使我不敢忘記,也不會忘記,媽媽對我的愛,是如此的深。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一個人·一把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雨·一個人·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