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 

  雨 

  傍晚時分,我正高興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天色暗了下來,狂風大作,我抬頭望天,只見天空烏雲密布,“哇”要下雨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我加快了腳步,這時已經有幾滴像黃豆大的雨點落了下來,乾燥的馬路上印上了一個個濕潤的小圓點,彷彿黑白棋子在棋盤上跳躍。風吹得更猛烈了,雨點落在路邊的電話亭子上,發出“砰、砰”的聲音,風“呼、呼”地吹着,路上的行人像變戲法似的突然少了起來,原來,他們也像我一樣沒帶雨具,都躲進了路邊的小店。 

  這時,只見眼前強光一閃,“轟”地一聲,一個響雷在前方炸了開來,震耳欲聾,雨從剛才的“砰砰”的聲音變成了“嘩啦”的聲音,行人撐着雨傘,頂着狂風,在雨中艱難地行走着。兩個濕的像落湯雞的大哥哥,嘻嘻哈哈的躲到了對面的音像店裡。路邊,一個小姑娘的雨傘被風吹走了,她急得大喊:“喂,等等我!”趕緊跑去追傘。雨中的街道上,紅的、黃的、藍的、綠的……一朵朵五彩繽紛,美麗的傘花競相開放。 

  馬路上的汽車不時地發出“嘟嘟”的聲音,夾雜着雨刷“唰唰”的聲音,急着回家的行人,冒着大雨衝到了路邊,大聲叫喊“出租車,出租車”。風聲、雨聲、喇叭聲、叫喊聲、花草樹木的“沙沙”聲,形成了一個熱鬧的“雨中奏鳴曲”。 

  過了一會兒,風停了,雨勢也漸漸地小了,屋檐上的水珠不時地落下來,輕快而有節奏地彈到地上,發出“嘀嗒、嘀哄”的聲音,對面的兩個落湯雞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走了,我也走出了小店。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路上的行人又多了起來,濕漉漉的地面微微冒出些水蒸氣。樹葉、房子、馬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晶瑩透亮。

您正在瀏覽: 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