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小雨來的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小雨來的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十二歲的小雨來住在晉察冀邊區的北部還鄉河附近的蘆花村裡。他整天和小夥伴們一起在河裡游泳玩,因此,他的水性特別好。爸爸為了不讓雨來成為文盲,在一天晚上讓雨來開始上夜校,從此,雨來很喜歡上學學習,也很愛惜書本。 

  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來他家躲避,雨來把他藏到缸底的洞里。自己往後院跑,被鬼子抓住。 

  經過一陣掙扎,雨來懷裡露出識字課本,鬼子要他說出課本哪來的和李大叔的去向,雨來都不告訴他。鬼子見他不願講,就用糖快和金戒指利誘他,只要雨來說出李大叔在哪兒。雨來每次都回答什麼也沒見。鬼子生氣了,用手使勁扭雨來的耳朵,在他臉上打兩巴掌,並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又一塊。可是雨來非常堅定,毫不屈服。鬼子無計可施,只好決定槍斃雨來。 

  傍晚,還鄉河邊傳來槍聲,大家都以為雨來犧牲了。其實他並沒有死,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進水裡向遠處游去。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小雨來的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小雨來的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