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原英雄小姐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英雄小姐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在這美麗富饒的大草原上,誕生了家喻戶曉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和玉榮。

  一九六四年二月九日,十一歲的龍梅和九歲的玉榮梳洗了一下,照例去放牧公社的三百多隻羊。這片地方放牧的牲畜多,草早被吃得精光,只留下光禿禿的草埂,姐妹倆一心想養肥羊,怎麼肯讓羊群在這兒磨嘴皮?於是,她們趕着羊群向草原深處走去。

  突然一陣風吹來,鉛板一樣的雲從遠處遮天蓋日地滾了過來。剎那間,草原變得黑暗,一切捲入了暴風雪。

  羊群驚了,幾百隻羊尖叫着向四周跑去。龍梅和玉榮儘力聚攏羊群,可羊被暴風雪嚇壞了,就是不往一起靠。

  龍梅着急地吩咐妹妹:“羊攔不住了,快叫爸爸來”。玉榮看着姐姐,她使勁地跑着,顧東顧不了西。記得爸爸說過,暴風雪裡羊會凍死,玉榮又拚命地跑向羊群。

  暴風雪越刮越猛。當她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趕羊群時,自己也昏倒了。

  “我的羊群呢?”龍梅醒后爭切地問。

  “你放心,羊一隻也沒少。”人們揪心地看着兩個凍傷的孩子。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四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草原英雄小姐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英雄小姐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