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令人感動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人感動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令人感動的事 

  人的一生,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感動,每次都讓我淚流面。在我腦海里,映象最深刻的是那次“5·12”四川大地震。每次看到電視里播放抗震救災的故事,我的眼淚都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5月13日夜,德陽東汽中學教導主任兼政治老師譚千秋的妻子張關蓉在為丈夫擦拭。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譚千秋張開雙臂護住4個學生,為這4個孩子贏得倖存的機會。“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着當時的場景。“你聽到了嗎?你護着的那四個娃兒都活下來了!都活下來了啊,你聽到了沒?”張關蓉泣不成聲,不停地對去世的丈夫深情呼喚。 

  還有,四川5·12大地震發生時,一位叫林浩二年級同學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到解放軍叔叔發現他們時,小林浩共救出了兩人。 

  還有一位名叫郎錚的小朋友 ,在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時,他靜靜的躺在擔架上,渾身是傷。他忍着痛舉起已經骨折的手,向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少先隊禮。 

  還有……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溫總理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激勵災區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百折不撓,奮力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我校也掀起了一番為災區捐款的熱潮,那天早晨,大家排着隊手拿捐給災區的錢來到操場上。大家按順序走到捐款向前,你二十、我四十,你一百、我五十地把錢放進捐款箱里,最令人感動的是二年級一位家境貧寒的學生竟捐了五十元…… 

  這次四川大地震,人們的所作所為,是我從小到現在看到的最令人感動的事。

您正在瀏覽: 最令人感動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人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