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紋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紋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特大地震。在這場災難中多少人失去生命,失去親人,失去一個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面對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景,全國人民無不噙着淚水,承受着錐心之痛。災難雖然無情地奪去了數萬同胞寶貴的生命、摧毀了美麗的家園,卻極大地凝聚起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和力量。中華民族挺起了它不屈的脊樑,用堅強和團結書寫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壯麗史書。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很多的少年兒童在地震中表現沉着鎮定、自救互救、保護財產,展現了少年兒童奮發向上、健康進步的主流。其中四川省綿陽市北川中學高一年級學生李陽, 

  5月12日下午,李陽正在北川縣委禮堂內等待表演節目。地震發生后,他隨着人群跑出,直奔學校。李陽跳上廢墟,焦急地喊着“我是李陽,我來救你們了,你們要挺住!”經過緊張的搜救,李陽發現了被壓在教室天花板下的廖波。李陽便用手去抬,天花板太重,難以搬動。他便鼓勵廖波說,一定要堅持住,我的好兄弟。13日早晨,救援人員進入北川。李陽立即喊來救援人員,並主動舉着輸液瓶,幫助醫療人員給廢墟下的廖波打點滴,直到廖波成功獲救。一支救援隊伍在廢墟中發現了一名被困的小女孩,一塊塊磚石被移開,這時隊員們才發現小女孩的雙腳被卡住,下半身沾滿了鮮血。從女孩的神情中不難看出她正在遭受劇痛的折磨!廢墟隨時可能坍塌,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這時從廢墟中傳來小女孩的聲音:叔叔,我不怕!你們不要擔心我!先去救其他的小朋友吧!大多數人在這樣的處境下大概都會大哭吧!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她所表現出來的是很多人都無法想象的堅強!每每想起上述英雄事迹,我們應該為他們感到驕傲!更應該在他們身上學會堅強!今天我們在着要說:‘受災的孩子們不要哭!全國人民都在關注你們,幫助你們!因為我們與你們是血脈相連的!我們有着共同的名字——炎黃子孫!中國人是生生不息的!是最勇敢的,最堅強的! 

  真的, 我很難過。看着同胞們我的眼淚流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紋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紋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