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張冰棍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冰棍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兩張冰棍紙 標籤:冰棍作文 兩張照片作文

上個星期天,我去孔乙己書店看書,在汽車站台候車。站台前的水泥路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在陽光下格外耀眼。 

  一對青年男女,挽着胳膊從站台經過的時候。忽然,有兩張冰棍紙,隨着一陣清風在人們的面前盤旋而過,又飄飄悠悠地落在前面一棵大樹旁,是那麼刺眼。是誰這麼缺德?我抬頭一看,那對青年男女正咬着冰棍談笑呢。 

  我想過去把紙拾起,可又擔心車來了趕不上。我正猶豫不決的時候,隨着一陣清脆的敲擊馬路聲,一個左腳立地,右邊褲腿空空的叔叔拄着雙拐,來到大樹下,一雙憂鬱的眼睛望着來時的道路。 

  一陣風捲起那張冰棍紙吹到叔叔的身上又落到他的腳邊,他看了看,遲疑片刻,然後把那雙拐靠在樹上,手扶着樹,慢慢地彎下腰,艱難地拾起冰棍紙,,此時他發現眼前5米處還有一張時,他便拿起雙拐,支撐着身子,一步一步走到那張紙前,把右手的拐杖一起交給左手,再次艱難的蹲下身子撿起冰棍紙一起投進廢物箱里。 

  我和候車的大人們被叔叔的舉動受感動了,帶着敬佩的眼光看看叔叔,又將鄙視的眼神轉向那對年輕人,那對年輕人看着這一情景,臉上露出羞愧的表情。

您正在瀏覽: 兩張冰棍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冰棍紙 暫無評論